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机构观点:向上突破条件基本成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1日 09: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近期深沪股市走势较为反复,多空观点分歧较大,那么对后市的走向如何判断,笔者大致的观点是:多头占据主流优 势,后市仍具上扬动力。具体论述如下。

  技术面:沪指1630点以下成大底从2000年的行情来看,以上海综合指数为例,已产生了两个重要价值中枢, 一个是1430-1450点,这一价值中枢是元月资金介入的成本区,在资金的推动下,股指经回试确认后,一路上攻至1 770点,完成了第一冲击波;第二个是1600-1630点,这一价值中枢是春节后资金介入的成本区,春节后留下的大 跳空缺口已成为多头的坚强后盾。尽管上周在多重因素影响下,股指跌破1600点,但一触及此位置即展开强劲反弹,这已 充分表现出龙年的中国股市将以1630点为起点,展开一波持续的反弹行情。由于春节后至今在1600-1630点以上 堆积了巨额成交,因此一旦确认底部,空翻多的资金将推动股指强势攀升。

  那么,如果1630点以下被确认为底部,上行目标何在呢?一般而言,一波较大的中线行情,会以30%的升幅为 目标。春节前后的行情,以1342点为底,上扬30%,目标位在1744点,而股指在1770点见顶,表明机构确在该 位置大规模减仓;而春节后的行情,以1587点为底,假定上扬30%,则目标位应在2063点。尽管这一上扬的目标位 较高,但资金确认了底部后,要设定获利目标,并达到减仓的目的,必须要有这样的空间。因此,后市的多头趋势应可以维持 ,在具体操作上应以多头观点为主。

  热点:多极热点并存从1342-1770点的行情来看,主流热点为以上海梅林为代表的电子商务板块,而在这一 热点消失后,股指即出现了振荡,而这一振荡本身就是酝酿新热点的过程。从近期的行情来看,市场热点有所明朗:一是以河 池化工为龙头的次新股板块,6个涨停板的出现表明机构做多极为坚决,并初步使整个次新股板块产生活跃行情。只要该股稳 定上扬,则次新股走势会成为热点中的一极;另一是以深南玻为龙头的深圳本地股板块,深圳本地股题材丰富,会成为热点的 另一极;第三则是基金重仓的有实在题材支持的高科技股,这一板块是长线走牛的品种,其中中信国安、张江高科和火箭股份 成为主流品种,这一热点是第三极热点。而且要想使指数产生突破性行情,必须要有这批高市值个股的上扬。可以认为这一波 行情应是多极热点并存的,但主线仍应是重组+高科技的模式。总体而言,高科技仍是促使股指以至股价大上台阶的主流线索 。

  至于基本面上,有以下几个方面支持向上突破的结论:1从去年5月至今的多条政策利好将发挥出越来越明显的作用 ;2上市公司业绩出现见底回升迹象,对股价构成根本支持;3消费价格指数有见底回升迹象。因此,尽管仍存在上市公司年 报披露问题,新股扩容问题等等,但中国股市整体上已具备了产生质的飞跃的条件,目前要做的应是择股介入,中线持仓。而 由于热点集中于深市,故其走势应会相对更强。

  武汉新兰德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