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机构观点:大盘有望再攻箱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1日 09:2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首证证券乔海庆

  深沪股市周一低开高走,成交量明显放大,加上个股行情异常活跃,基本上将上周困扰股市的不明朗利空因素消化完 毕,沪市大盘不仅将上周四的大阴线全部覆盖,而且还回补了上周四向下的跳空缺口;深市综指已填完缺口,并且重又站上上 周一的高点527点。周一沪市有435家股票上涨,85家逆势下跌,深市有452家飘红,58家收绿,多空对比为88 7:143,说明多头明显占据绝对优势。

  从2月17日深沪两市综合指数创出历史新高后,大盘呈现出强烈的震荡特征。无论是以上证指数,还是深证综指来 分析,截止到周一,大盘在这24个交易日期间,共有五次下探龙年的跳空缺口,这其中既有技术面上的原因,也有消息面不 利影响,但是,大盘在此位置的确站稳了。上周五和本周一的两根大阳线充分表明多头主力操作策略已由上周主动撤退防守转 为开始积极向空头进攻,并且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深沪两市综指周一再度上穿5日、10日和30日均线,沪市综指收盘离1 700点仅仅相差0.76点,深市综指不但收复了500点大关,而且有率先冲击539点箱顶的趋势。这可能是由于沪市 有比较多上市公司含有大量的转配股,而深市上市公司中转配股数量较少,因此,近期深市走势明显强于沪市,并且个股行情 也比沪市火爆,周一深市有42家封停收市,沪市只有27家涨停,也表明主力在调整战术,以寻求突破契机。

  再从技术指标来看,随机指数经过前几次冲高后,指标值明显处于低位,周一K线也上穿D线形成黄金交叉,发出买 入信号。相对强弱指标在迅速探底后也形成V型反转,6日RSI值和12日RSI值均又跃上中线,显示市场已经逐渐转强 ,单从这两个指标所处的区位来看,大盘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不过,从两市指数运行的形态来看,大盘仍然处于上有阻力, 下有支撑的大箱体内运行,目前要向上突破箱顶关键要看两点,一个是成交量持续温和放大,另一个是个股行情要十分活跃, 否则,投资者还是要谨慎持股。不过,一旦箱顶突破,沪指下一个目标将是1900点大关。

  纵观历史上中级行情大盘见顶主要特征之一就是周线指标必须形成严重超买,而本轮行情各项指标均没有达到超买状 态,从这一角度来讲,大盘也仍然具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只要大盘在1700点之上企稳,后市再创历史新高会为期不远。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