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未来市场机会:转配+网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7日 09: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世基投资其实

  在各种因素制约下,深沪股市双双出现了快速回落的行情。但是,股市涨跌本来就是平常事,关键是投资者能否在目 前的调整行情中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并且把握住未来机会。

  在本周,深沪两市跌幅最大的当属存在转配股的个股,而在前两周,深沪两市中跌幅最大的要数网络股。近期,投资 者对它们有一种唯恐避之不及的感觉。笔者认为,这些近期跌幅极大的个股很有可能便是未来的机会所在。

  众所周知,暴涨后有暴跌是股市中经常发生的现象。元旦后大幅炒高的网络股在获利盘的打压下出现大幅回落当属正 常,加上网络股自身在价格定位上有不可比性,因此必然会有一种投机或虚拟的成分,它们的市场定位需要市场去反复考验, 这一点美国股市中的网络股也同样如此。但是,网络行业代表着“新经济”时代的一个基础,因此即使这些个股产生了大幅回 落,但是炒作它们的理由并没有什么改变。因此虽然这些个股中的大部分股票下跌是正常的,笔者也专门为之提出了“长线眼 光选股,短线思维操作”的原则。不过,未来这些个股中的许多个股还会再度回升也是可以期盼的,尤其是那些在网络业的各 个领域有一定市场占有率的企业必然会出现较多的机会。

  我们再来看存在转配股的个股,这些个股中东方明珠的表现最为典型。在转配股上市消息出台前,该股收盘在50. 90元,但是,在消息出台后连续三天跌停板,周四报收于37.11元,13元多的股价就因为转配股流通这一消息而化为 乌有。可见我们的许多股票在炒作时具有这个题材、那个题材,而仅仅因为流通股数量要增加便已什么也没有了。笔者认为, 这种上涨的题材是否充分我们可以不考虑,但流通股增加而使股价下跌应当是一种投机行为。从短线来看,投资者的这种短线 操作是完全正确的。但是,从长线来看,这种下跌实际也是一种机会,因为转配股的成本要比内部职工的成本高很多。去年沪 深两市上市了近30亿内部职工股,而类似于东方电子这样的个股走势相信许多投资者记忆犹新,同样,转配股持有者都是几 年前的老股民,不像一级市场认购专业户,一上市就会“抽血”。从这种角度看,目前存在转配股的股票的下跌是正常的,但 是,一旦这些转配股真正上市了或者上市前已经跌幅巨大了,这些个股就有了中长线的投资机会。

  基于以上考虑,笔者建议在目前跌幅较大的转配股中寻找其中的网络股作专门跟踪,一旦价位合理或者转配股上市, 也许便是介入的机会。这些个股包括东方明珠、万象集团、中西药业、兰生股份等等,当然,这种操作是需要耐心的,而不是 短线的。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