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海融午间快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8日 12:37 海融资讯

  上海综合指数今日以1699.46点开盘,最高1708.87点,最低1690.12点,中盘报收于1706 .62点,涨11.18点,涨幅0.7%,成交91.61亿元。

  深圳综合指数今日以519.56点开盘,最高521.41点,最低515.97点,中盘报收于520.81点 ,涨2.89点,涨幅0.55%。

  深圳成份指数今日以4411.98点开盘,最高4426.31点,最低4373.83点,中盘报收于4420 .17点,涨20.22点,涨幅0.46%,成交71.6亿元。

  早盘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在反复震荡中逐渐上行,沪指重新冲上1700点,成交量两市累积163亿,较昨日同比 有所放大。

  今日盘面上青岛海尔、深康佳、马钢股份等国企大盘股并没有承接昨日的升势,普遍下跌,股指被拉抬,一部分是由 于中低价及强庄股的上涨,但很大程度上因归功于综艺股份、上海梅林、中关村等网络科技股的反弹。这跟我们昨天在本栏目 中说到的大盘股与网络、科技股在弱势行情中的类似翘翘板联动现象相符,但应该清醒看到,国企大盘股和网络、科技股目前 都不具备发动较大行情的能力,只能快进快出,短线介入。重仓者还应该坚持在反弹时适当减仓。下午股指很可能在上攻乏力 后继续回落,这种退三进一的走势意味着市场看多的意愿并不强烈,另外股指在高位一直维持较高的成交量,而上攻力度却极 为有限,也说明较多持仓较重的市场主力通过频繁换筹出多进少,在运动中消化获利筹码,因此后市股指将会较长时间维持震 荡下行的趋势。操作上建议少操作多观望,可密切关注调整基本到位,走势相对独立的前期强势股,如辽房天、沙隆达、黑龙 股份,可逢低适量介入。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