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机构观点:本周看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6日 08:5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证联上周两市基本呈现盘升态势,股指以5日均线为依托,展开第5浪盘升行情。周K线为中阳线,周收盘指数创 下新高,连续三周K线组合展示出多头强势,并验证了春节以来政策性缺口的坚强支撑,沪深市场正在步入中期强势。周线M ACD继续上升,KD和RSI也在强势区再度回升,目前尚未达到超卖状态,技术面看,本周市场仍有创新高能力。同时, 由于目前股指运行在第5浪,而1341-1547和1401-1770和第1与3浪的时间分别为8和13天,从周期看 ,第5浪难以延续到本月中旬,经过本周的上升之后,股指可能再度进入整固阶段。3月总体走势可能是维持宽幅震荡态势。

  (上证联陈黎明)

  世基投资成交量的继续放大是本周大盘短线持续走强的前提,从中线趋势看,1756点与1695点连线仍成为强 支持,且节后的跳空缺口未予回补,表明中线向好。本周大盘在1770点位会受到阻力,有震荡要求,但有能力创新高。

  深圳新兰德本周尚有一个小上升C浪,仍可视为子浪2调整的一部分,指数已震荡上升8周,与5.19行情的上升 周期类似,本周已是6月30日以来第34周,短期营造顶部的概率进一步加大。本周龙头品种如不能创出显著新高,势必拖 累指数下行。

  (曾伟)

  天津中融从两市的成交量来看,虽然周四和周五小幅上扬,但周四价升量缩,而周五的成交量虽然达到了500亿元 ,但与前期920多亿元的历史天量相比还是具有较大的差距,这应该是制约短线继续大幅拉升的一个重要因素,从上周的成 交量来看明显偏低,因此持续上涨的能力相对来讲并不足,而后市的整体运行趋势应以震荡盘升为主。

  (兰海)

  湖南金证本周有再度刷新新高的可能,进入主升浪。估计在上次900个亿的天量之后,还会再现天量,两市有望在 突破之后将股指推向1952与622点附近。但这一预测必须建立在不跌破10日均线的基础之上,所以10天均线将成为 大盘的止损点。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