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海融午间快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3日 12:47 海融资讯

  上海综合指数今日以1728.35点开盘,最高1742.45点,最低1725.98点,中盘报收于1740 .00点,涨26.99点,涨幅1.58%,成交135亿元。

  深圳综合指数今日以529.16点开盘,最高533.88点,最低529.16点,中盘报收于53.48点, 涨7.30点,涨幅1.39%。

  深圳成份指数今日以4462.38点开盘,最高4513.60点,最低4462.38点,中盘报收于4513 .60点,涨70.8点,涨幅1.58%,成交104.9亿元。

  今日早盘两市股指受湘财证券与建行股票质押贷款利好的刺激,跳空高开,但在较重的市场抛压下,股指上攻的势头 被遏制转而继续高位震荡整理。沪指最高摸至1742点,成交量累积239亿,较昨日同比放大近30亿。

  从盘面来看,综艺股份、上海梅林为代表的网络、科技股上涨势头有所加强,但走势震荡,力度有限,并没有对大盘 冲顶提供较为有效的支撑,下午中关村复牌后的走势将对这一板块的影响较大,可密切关注。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早盘青岛 海尔、深康佳与老牌绩优股表现出色,青岛海尔更是封住了涨停。从近期国企大盘股在市场热点缺乏的时候对大盘高位企稳发 挥重要作用来看,这一板块将在未来行情发展过程中扮演愈来愈重的角色。另外,涨幅榜中部分强势以及中低价调整到位的网 络、科技股数量正在逐渐增加,如巨化股份、工大高新。这是否预示着网络、科技正在加温,有重新启动的迹象呢?有一点不 容置疑的是没有网络、科技股的配合,股指成功挑战新高并能企稳的可能将会很小。因此,对于后市大盘的发展一是要看网络 、科技能否再次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二是看成交量能否温和放大紧密配合。

  从图形来看,股指下午很可能冲击沪指1770点的历史高点,但能否冲高后企稳仍很令人怀疑,当前行情确实是走 到了较为关键的十字路口。操作上建议多观望少操作,潜心研究盘面个股的异动情况,等大势明朗后再积极介入也不迟。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