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机构观点:股市多声道(2月29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2月29日 09:0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第五子浪展开广东科德雷立军:周一大盘抬头向上,从K线图上看似乎已有第四浪调整结束,第五浪展开的趋势,盘 面上不少低价股从底部区域抬头向上,这也正符合第五浪低价股表现较好的盘面特征。

  从场面气氛来看,上周有很多人看空悲观,认为缺口必补,调整向下会延续较长时间,这正是第四子浪的调整较为理 想的市场特征,一般来说,第四子浪调整较为理想,则第五子浪走出成功形态的可能性就较大。并且回顾第三子浪的盘面,低 价股是一直没动,并低位震荡,使底部形态更为完美,故可望在第五子浪有较好的上冲动力,另一方面第三子浪中,高价股和 网络股已有很突出的行情,但在这第五子浪中仍强势不减,显示第四子浪中这类个股主要是在进行调整洗筹,这部分的上冲动 力也可望使第五浪展开成功向上的行情。

  新一轮行情可期世基投资江铁:周一沪市大盘的高开高走颇为强劲,使得上周五看空者预料不及,因为按照上周五的 走势分析,大盘继续调整比较合理,但昨日却该跌不跌,所以有必要调整一下思路。理由有三,一是市场热点有新变化,如果 说前期是网络概念股一统天下,近期则是生物医药和有线网络股的崛起,而且市场领头羊有转换之意,即由梅林、综艺股份转 向通化东宝、真空电子,后者的连续涨停为市场信心的又趋稳定立下汗马功劳。二是成交量又逐步放大,虽不能与火爆期相比, 但资金回流是事实,只要后市这一状况能持续,则新一轮行情可期。三是大盘收盘指数创近期新高,从纯技术角度分析,短线 至少还有冲高动力。当然,指标股的拉抬让市场有点担心,但从四川长虹、深发展的涨幅来看,还未进入大幅补涨阶段,因此 不必过虑。

  前期高点附近应有震荡海南精信冯冠:两市综指昨日双双以秃头光脚大阳线报收在10日均线之上,RSI、KDJ 、W%R等短线指标迅速掉头向上,持续发出买入信号,显示短线大盘仍有望在网络科技股继续走强的引领下,向前期高点发 起冲击。然而从价量关系看,昨日两市股指收盘均创出历史新高,但是成交量仅为2月17日900多亿天量水平的一半左右, 价量背离明显,可见本周大盘在前期高点即成交密集区附近出现剧烈震荡在所难免,但是短线震荡不改中线继续震荡向上的趋 势。

  操作上,投资者应及时调整操作思路,避弱就强,如中关村、中信国安、清华紫光、清华同方、方正科技、真空电子 等龙头科技股逢低仍可大胆介入。

  向上空间不会太大广州万隆:从大盘走势的技术形态分析,两市指数在上周均未回补跳高缺口,显示大盘处于强势整 理阶段,而昨日更轻易突破10日均线压力,成交增至近500亿,也说明多头力量较强。形态上,两市指数存在高位V形反 转的机会。而后期关键取决于多头如何面对前期在4680点及1770点附近所形成的巨量套牢盘的压力,并不排除主力借 势突破1770点后再形成调整的可能性,而即使能顺利向上突破,相信向上的空间不会太大。

  因此,后市预计大盘在上攻过程中仍存在冲高受阻的机会,投资者在操作上可在冲高中适量减磅。

  上升中继形态较为明显新兴投资徐建新:昨日两市盘中热点依然集中在网络股上,综艺股份、中关村仍是两市成交的 第一位,特别从中关村近期的表现来看,不愧为股市的中流砥柱,盘中值得注意的第二个问题就是前期率先进入调整的科技股 如东方电子、方正科技、清华同方、上海贝岭等都在上周企稳之后,走出强势上攻行情,如果这种态势能够延续,则有理由认 为股指将走出第五浪来。第三,除了前期表现强势的个股以外,热点有扩大的趋势,如中国化建、葛洲坝、汕电力等个股都是 从近期的底部位置一跃而起,这也是调整结束的表现。从大盘的K线组合来看,上升中继形态较为明显,只要没有利空消息出 台,股指有继续上升的可能。目前投资者盘中需注意的是:一、风向标--中关村的走势;二、东方电子、大唐电信、上海贝 岭能否真正走出上攻行情而不是反弹行情;三、再度上行时必需有成交量的配合,没有量的配合,攻克历史高位恐怕仍然较为 困难。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