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债市(2月28日):现券抗跌较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2月29日 09:0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日国债附息券除9704券略有下降外,其他品种券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扬。其中新券9908上涨0.18元,幅 度为0.18%,涨幅为各券之首。

  从国债现券的收益率来看,除零息券9703外,其它附息券的年收益率都保持在3.5%以上,其中696和97 04券更是接近了3.9%。这与昨日各报发布的凭证式(一期)国债的消息相比,很明显地突出了其优越性:不仅年收益率 较这期凭证式国债来得高,而且流通性方面的优点更是凭证式国债所无法比拟。因此,昨日国债现券在股市大涨近74点的情 况下仍然有所表现,与报上公布新券发行的消息不无关系,昨日企业债券的普涨也很能说明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国债现券虽 然昨日表现较好,但不排除随着股市的进一步上涨而出现整体回调的走势。

  (海通证券国债总部)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