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络潮落导致热点转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2月22日 08:1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周一大盘总体上是一个震荡市,股指走势一波三折,大部分网络股的上扬势头受阻,而国企大盘股、新股和地产股前 市即有多只个股封住涨停板。

  随着网络股牛气暂收,市场其他的热点已经兴起,这就是前期走势平平的低价重组股板块和次新股板块。具体而言, 以新亚股份、上柴股份、上工股份、上海强生、新黄浦等为代表的上海本地股,以戴梦得、万杰实业等为代表的新股,以东风 汽车、新钢钒等为代表的新国企大盘股有望成为近期新的主流热点。市场的主流热点出现这种转换,是市场力量自然选择的结 果,是特定市场背景下资金回避风险之水到渠成的选择。

大盘今年第二个阶段性高点的出现,标志着从去年延续至今的网络股行情暂时告一段落。电子商务概念从去年末的上 海梅林和综艺股份开始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随后引发了沪市大盘从1342点启动、历时两个半月、至今年2月17日创出 新高1770点的较大级别行情,期间电子商务板块一枝独秀,整体升幅巨大,积累了非常丰厚的获利盘。从技术面上目前已 经可以寻找到部分介入这一板块的主力开始派发的迹象。最近6个交易日大盘的K线组合具有典型的头部特征,2月14日拉 出的较大的跳空缺口主要是受当日大部分网络股跳高至涨停板开盘影响而产生,那么随着网络股回落,这一缺口被回补的可能 性正在增大。2月15日和17日在历史高位区域拉出的两条长阴线带有历史天量,而且都是跳高开盘形成的阴线,前者为覆 线,后者为包线,这更是连续扬升之后出现的较为可靠的头部信号。

  新时代的股市之魅力绝不是仅仅一个电子商务就可以概括的,近期反复活跃的上海本地股就具有较为独特的概念,在 上海市政府对本地上市公司实施跨世纪的资产重组的大背景下,这个板块的很多公司都将在不远的将来出现脱胎换骨的变化, 因此二级市场股价反复活跃也就不足为奇;另外,随着国企改革的深入,随着“入世”步伐的加快,随着房地产行业及其他一 些资源性行业的复苏,每一个板块中都孕育着生机,所以市场热点出现如昨日盘面所显示的这样一种转换,应该说是很自然的 事情。我觉得市场热点产生这样的转换,可以使大盘避免出现以前那种大起大落的走势,是市场热点多极化的一个过程,有助 于培养投资者理性的投资理念。

  (宁波海顺 王栋)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