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网
| 财经首页 | 宏观 | 市场 | 经营 | 股票 | 新闻 | 专题 | 投资组合 |
股票
大盘分析
个股点评
新闻公告
投资文化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股市多声道:(1月27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1月27日 09:12 上海证券报

  整理带有强势特征

  宁波海顺 王栋:近两个交易日股指的波动幅度不大,但多空争夺的激烈程度近期少见。大盘在上证指数1480点 一带出现这样密集的阴阳相间的小K线,显示这一带有一定的压力,但从日K线组合来看,日高和日低点都呈现出上移的趋势 ,主动性买盘仍很强劲。大盘自突破5日均线上攻以来,成交量的分布较为均匀,没有大起大落。联系到前期从1547点回 落时股指也是缩量下滑,可以认为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资金因春节长假而流出的迹象,换言之就是说正因为入市资金仍在内蛰 伏,所以市场的整理才带有明显的强势特征,这样的话即使在本周剩下的两个交易日里大盘仍在5日和10日均线上方整理, 对于节后中线的走势也理应持有乐观看法。从盘口来看,高价股的回调带有较浓的技术调整色彩,高价股板块有可能仍是节后 的热点,投资者可择机吸纳。

  短线上攻乏力

  海南精信 冯冠:昨日披露年报的五粮液、上海汽车等蓝筹股,虽然向投资者交上了一份相当出色的“答卷”,但是 它们复牌后却未能激起市场的炒作热情,高开低走,令众多投资者十分失望。而前期有大资金入驻的诚成文化、阳光股份等强 庄股则继续成为市场的炒作热点,领先于大盘。可见,在年前仅剩下的最后几个交易日里,市场主要是表现为部分强庄股主导 的个股行情,然而由于这部分领涨品种近期累计涨幅巨大,因此对场外增量资金尤其是中长线资金缺乏足够的吸引力,于是在 短线获利盘回吐的打压下,震荡开始加剧,从而又制约了股指反弹的高度。

  技术上,本周前三个交易日虽然大盘沿着5日均线稳步震荡盘升,但是成交量却呈依次递减的状态,尤其是股指自上 周企稳反弹以来,目前点位已反抽至自1月11日见顶回落以来的1/2处即沪综指1475点附近,因此无论是从量能上还 是从空间上看,大盘短线继续上攻已略显疲态。  预计明后两日,大盘极有可能震荡向下,但是估计回调幅度不会太深,而 一些低市盈率的绩优成长股将会成为短线资金理想的避风港。

  节前稳定是主基调

  重庆正友 王晋航:周三两市均收出一根小阳线,近日K线组合为上升中继形态,大盘走势较为稳健。大盘已接近上 档密集成交区,并且离节前仅有两个交易日,投资者交易意愿不强,近日成交量的明显萎缩即是明证,故节前不大可能出现急 涨急跌的情况,大盘很可能仍保持小幅盘升的态势。周二急跌的网络股有所回暖,龙头品种上海梅林重封涨停,有题材的ST 个股走势强劲,今日公布年报的个股除同仁铝业和安徽合力表现较好外,其余表现不佳,而预亏个股长安信息、ST东海、吉 制药、中福实业却跌幅有限,甚至有所涨升,这种现象耐人寻味。

  大盘仍将窄幅整理

  世基投资 江铁:临近过节,大盘指数的波动也趋于平稳,窄幅整理的特点比较明显,似乎祥和的过节气氛已提前释 放,但有两点应注意:一是成交量在递减,本轮自1401点的上攻,于本周一放出153亿的大量后,近两日后续资金不仅 未跟上,场内存量资金反而在萎缩。如果从“量为价先”的角度分析,大盘上攻的幅度有限;二是主流热点的凝聚力有减弱趋 势,从昨日上海梅林、华联商厦、诚成文化的上扬来看,网络科技股还是有号召力的,不过该板块的联动性已无前期风采,而 且昨日低价股的补涨也表明市场有躁动情绪。因此,保持适度冷静是必要的。此外,年报炒作热情不高,除同仁铝业涨停外, 上海汽车、鲁润股份均冲高回落,在对绩优年报反应平平时,市场反而对预亏公告较为敏感,由此反映出年报的压力仍存在。

  在剩下的两个交易日中,一般预计大盘仍将窄幅整理。量能的变化比较关键,如继续缩量,应以减仓为主。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