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网
| 财经首页 | 宏观 | 市场 | 经营 | 股票 | 新闻 | 专题 |
股票
大盘分析
个股点评
新闻公告
投资文化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机构观点:多路资金入场 目标直指千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1月11日 09:03 上海证券报

  近期,沪深两市伴随巨额成交量强劲上攻,成交金额不断放大,两市相加由启动时六、七十亿元猛增至四百多亿元, 增量资金明显,市场人气也由此被大大激发,盘中热点不断,每日都有一批涨停个股。那么,大量的场外资金从哪里涌来?又 能将股指推向多高?

  从盘面上看,本轮行情启动与“5.19”行情有许多相似之处,都是首先拉动以网络为代表的科技板块,且拉升手 法极其凶悍,上海梅林的上拉与当初拉动广电股份的手法如出一辙。并且由此带动老牌绩优指标股上扬,各类题材也全面开花 。可以判定的是5.19行情中早期出逃的资金又重新杀入市场,并用相同的手法使股指再度发力上行。同时我们应注意到周 边股市近日出现的动荡,在新年过后,世界各国和地区主要股市因涨幅过大而出现调整,在获利盘的打压下短期有较大回调。 从香港股市来看,恒生指数也在三天之内下跌了2000点。由于香港在回归之后与祖国内地的经济联系日益密切,其间资金 流动对沪深股市影响逐渐体现。所以不排除部分资金为规避风险,抽离不断创历史新高的香港市场,而转向相对低迷的沪深市 场的可能。从盘中我们可看到青岛海尔连续放出历史天量,其追涨热情与港市追捧蓝筹股也极为相似,市场也有香港企业意欲 控股上市公司的传闻,所以很可能近期两市的大涨与香港股市资金的流动有一定的关联性。

  随着行情的确认,场外的观望资金也纷纷入场抄底,且由于暂停了新股的发行,一级市场的部分资金也可能入场博取 利润。并且由于市场的火爆,银行的利率又低,也使得一些银行储蓄资金投向股市,以上各方面的因素,造成了近几日两市的 成交金额急剧放大,股指也随之不断推高,沪市综合指数上涨了200多点,深市成份指数也上涨了600点,一批个股也创 出历史高价,投资者信心不断增强。

  在目前广大投资者关注的是本轮行情能维持多久?其上攻目标在何方?从基本面情况来看,前期政策面暖风频吹,而 股市面对不断利多却无动于衷,此次的上涨是滞后反应,也是对与良好经济环境相背离的纠正,有其必然性。从技术上看,由 于“5.19”行情下调长达半年,其幅度也较大,周一反弹至1545.11点,已达到第一目标位,下一目标直指160 0点,如果成交量有效配合,则不排除再创历史新高的可能。

  至于大盘到底上攻到何处位置,可从以下几方面参考:一、当市场看法极度乐观时;二、股指的上涨速率大大低于成 交量的增加速率;三、低价重组股补涨开始疯狂时;四、香港股市又展开新一轮行情时。到那时广大投资者应提高警惕,毕竟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涨多了就要下跌是永恒规律,但短期内大盘仍属安全区域,应坚决看多,大胆介入,必有较好回报。

  (江西国投 张力生)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