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网
| 财经首页 | 宏观 | 市场 | 经营 | 股票 | 新闻 | 专题 |
股票
大盘分析
个股点评
新闻公告
投资文化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机构观点:短期大盘有调整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1月06日 09:13 上海证券报

  近日沪深两市出现反弹走势,周二、周三放量上行,盘中活跃个股不断,投资者的信心在逐渐恢复,反弹仍将继续, 但短期有调整要求。

  我们认为,本轮行情的主流板块是以网络为代表的高科技类个股,良好的基本面情况支持着它们的长期走好,在前期 大盘加速下探时,该类个股逆市上扬,最终使大盘止住了跌势,展开了人们期盼已久的反弹行情,但由于连续五日的上涨,指 数的不断抬高,要求大盘在短期进行调整,原因在于:

  一、科技股是本轮行情的领头羊,但由于该板块前期已经有了一定的涨幅,经过近两日的加速上涨,使得获利盘和解 套盘大量涌出,同时年报即将公布,而该类个股难以在短期之内取得理想的经营业绩,压制了它们上扬的想象空间,使得人们 获利了结,造成了较重的抛压,抑制了该类个股的继续上涨。而科技股的回调也正是周三大盘下调的主要因素。

  二、从技术指标上来看,由于短期涨幅过大,各项指标均处于高位,要求大盘在目前区位进行调整,而日K线上也表 明前期在1400点左右横盘时间较长,在此区域阻力较大,攻克该区域需要一个反复的过程。

  三、由于目前面临春节放假因素,主力资金不可能在此时大规模建仓,追高成本将会较高,也要求大盘出现调整下探 ,个股上各路庄家可逢低吸纳。

  四、虽然现在已经安全过渡到2000年,但千年虫问题仍然困扰市场,二月底三月初计算机系统仍将面临千年虫的 考验,其对人们的心理压力仍然存在。

  综合各个方面来看,由于成交量的有效放大,个股走势十分活跃,每日都有一批涨停个股,而下跌个股较少,且跌幅 有限。这表明市场人气已被激发,大盘在经过短期调整之后,仍将继续上扬。初步预计时间应为两至三周,但其上涨空间将受 到一定的限制,大盘将在1400点进行调整蓄势,待充分整理后继续反弹行情,个股建议投资者仍以科技类板块为主,可趁 目前回调整理时逢低吸纳,个别ST类庄股也应密切关注。

  (江西国投研发部)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