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网
| 财经首页 | 宏观 | 市场 | 经营 | 股票 | 新闻 | 专题 |
股票
大盘分析
个股点评
新闻公告
投资文化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名家看盘:(1月5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1月05日 09:30 上海证券报

  

  王峥:

  我们对新年大盘再创新高应有坚定的信心,沪市本地重组股、浦东概念股;深市房地产股以及两市的科技、生物 制药、网络概念股依然极具投资机会,国企大盘股成为市场中坚力量的可能性较大,特别是在2000年的上半年胜率更高。 短线方面,周边市场迭创新高,从相对股指位置看,技术调整充分,技术和宏观背景出现背离,为大资金入场提供较好机遇。 年终结帐和“千年虫”问题妥善解决,为新一轮行情打下基础,新年国家宏观环境继续向好,为高科技、网络以及新的金融创 新品种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短线1400点下方是多方首个收复目标。

  王利敏:

  前期大幅下挫使技术指标严重超卖,有强烈反弹要求,但年底机构结帐及“千年虫”问题使本该出现的反弹迟迟 未出现。新年伊始,随着上述问题的顺利解决,以及60亿元增发投资基金的到位,反弹自在情理之中了。

  笔者将此轮行情判断为反弹,除了参与资金仍是盘中主力这一因素外,更重要的是困扰股市的99年报尚未拉开 序幕,一旦年报开始公布,很可能使大盘再度探底,寻找新的支撑,一般而言,近期反弹高度会在1420点至1450点一 带,强阻力为1500点,仓重者仍以逢高减磅为主,尤其对年报风险较大的高价股,更应注意规避风险。中期建仓时机理应 在年报刊出50%以后,估计时间在3月份左右。

  总体而言,短线开始反弹,中线仍未见底,逢高减磅仍为近期的主要操作策略。

  薛敦方:

  本周二沪深两市出现了反弹行情,这种行情的发生与几大因素有关:一是在千年虫问题解决后多方无后顾之忧; 二是技术上超跌过猛,有较强的反弹要求;三是周边股市的暴涨形成了支持作用。在周二大盘出现反弹后,预计这一反弹仍将 会继续,周三大盘将会出现盘中回档,但大盘仍将会有走强的趋势。

  余海华:

  由于绝对成交量并不是很大,周二的长阳作为反弹处理较为合适,1430点处有强阻力。新网络股在节前已经 活跃,资金介入的迹象相当明显,但几乎整体涨停显得太为刚强,而且从历史上看,年初走强的板块很少能成为全年的热门板 块,近几年的炒作又是一年一个新品种,故对网络热应保持一份清醒,以短线介入为好,真正的热点应该在近两年的冷门板块 中产生,如H股板块、低价国企股板块、绩优股板块等。

  陈黎明:

  展望新年,科技股有望继续成为主流热点,而随着股票跌破发行配股价越来越多,这类低价潜力股很可能成为后 市的热点。

  短线大盘仍有反弹要求,但空间不会很大,1420点附近有一定压力,原因有三:1、前期市场位于1420 -1460点区间横盘时间过长,该区间压力较大。2、从技术上讲,下降趋势还未结束,前期平台压力仍旧存在。3、上市 公司年报压力仍对市场具有较大负面效应。

  徐敏毅:

  新千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一改年前的颓势,表现出极强的活力。由网络科技股领衔的个股行情,为新世 纪投资者打开了广阔的想象空间,不过,从连续性观点来看,当前大盘演绎的行情可以看作是针对1999年9月中旬下跌以 来的一次反弹,也是对近期两市年线破位后的一次反抽。考虑到春节临近,成交难以进一步大幅放大,年报因素将制约着个股 行情,因此,对大盘反弹的高度不应抱过高预期。

  市场主流热点是新兴网络科技股,如上海梅林、浙江广厦、福建双菱等。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