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网
| 财经首页 | 宏观 | 市场 | 经营 | 股票 | 新闻 | 专题 |
股票
大盘分析
个股点评
新闻公告
投资文化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真是个好兆头--2000年首个交易日见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1月05日 08:54 上海证券报

  尽管多数投资者在去年的股市中战绩不佳,但是在2000年的首个交易日,还是有不少投资者兴致勃勃地提早赶到 “老地方”上班。昨天上午,本报记者分别来到上海、北京、深圳等地的营业部,去感觉新世纪首个交易日的热烈气氛。

  希望有个好兆头

  “跳高开盘了”!兴业证券上海天钥桥路营业大厅里顿时欢腾起来,几位投资者止不住地连声说道,“今年市场该有 好兆头了。” 随着股指的节节攀高,投资者的情绪也被激发起来。原先还按兵不动的投资者也忍不住走到咨询柜台前挑选个 股,准备下单。

  10点30分,北京证券北京北太平庄营业部里几乎坐满了投资者。他们或聚在一起议论,或围在阅报栏前,或站在 自助机前查看行情。看着股指节节攀高,他们脸上都挂着掩饰不住的笑意。

  与散户大厅的热闹相比,中户室和大户室显得有些冷清。不少大户都对记者表示了对后市的忧虑。国泰君安北京皇城 根营业部经理韩强说,这种情绪主要是因为大家对国有股配售、新股扩容节奏加快等利空因素考虑较多。另外,上市公司的真 实质量不容乐观,也令人不得不谨慎从事。

  与此相反,却有一些机构对后市表现出极大的乐观。在国通证券上海澳门路营业部,在当天约3000万的成交量中 ,机构的买入量远远超过卖出量。

  存款的人多了

  与去年底一样,营业部里最忙碌的还是资金柜。刚过9时,记者看到中保信托上海中山北路营业部资金柜台前就有人 在排队。与前几日不同的是,这次存款的明显多于取款。不少投资者表示,原来担心千年虫作祟,将帐户里的钱取回家过节, 现在放心了,还是将钱送回来。当然也有不少投资者往资金卡里加钱,期望新年能有个好的投资收益。

  昨天收市后,营业部的反馈信息表明,昨天多数营业部都出现了资金存大于取的现象。中保信托上海中山北路营业部 散户资金存入量超过取出量近70万,而深圳、北京的不少营业部保证金较前也有近百万元的增加。

  散户在加大投入,机构也没闲着。年终结帐已告结束,不少机构正在忙着将资金重新投入证券市场。国通证券上海澳 门路营业部昨天新增保证金达7200万元。大连信托上海营业部经理称,近几天还会有不少资金陆续回流证券市场。

  千年虫不战而退

  记者在光大证券公司斜土路营业部、兴业证券天钥桥路营业部看到,7:30分左右,营业部的员工都已经全部到岗 ,认真检查电力供应设备、通讯设施和电脑交易系统,在8点钟便已全部完成了开市前的准备工作。所有营业部的保安均全员 上岗。兴业上证经理祖震媛告诉记者,为以防万一,营业部还在上证所交易大厅内派了3名红马甲。

  功夫不负有心人。据记者掌握的情况看,昨日全天营业网点交易均正常,没有受到千年虫的骚扰。昨日收市后,记者 拨通了申银万国、国通、北京、大鹏等几大证券公司的电话,各公司2000年问题领导小组组长都兴奋地告诉记者,证券营 业网点交易正常,没有一家发现有2000年问题。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