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风科技 首只开盘超百元的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1: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金风科技首只开盘超百元的股票

  昨日,风电第一股———金风科技(002202,收盘价131元)正式登陆中小板,受到投资者的狂热追捧,发行价仅为36元,但开盘价却高达138元,创下新股首日开盘价的历史最高记录,成为首只开盘即站上100元的股票,盘中最高价格达160元,成为目前A股市场中股价第6高的股票,最低曾跌至129 元,最终报收于131元,大涨263.9%。

  记者统计,金风科技昨日成交2542万股,换手率达63.55%。该股首日的表现超出了多数研究机构的预期,此前,长城证券估计的合理价值区间为63.7元~76.5元,银河证券预计为74元~122元,虽然该股昨日股价超过多数机构的预期,但昨日交易所披露的交易席位显示,有两家机构现身买入金额前5名,分别买入1.1亿元和1亿元,卖出前5名中也有一家机构席位现身,卖出金额为1.3亿元。

  金风科技是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2000年~2006年,每年收入和利润都保持了100%以上的增速。公司风力发电机组产品近三年市场占有率持续占国产风力发电机组产品的80%以上,行业排名国内第一,是国内风电市场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上市后,金风科技总市值已经达到676.95亿元,仅次于苏宁电器,位居中小板市值亚军。实习记者 郝二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金风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