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小板退市有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1:14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为了完善优胜劣汰机制,提高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质量,今天深交所发布《中小企业板股票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特别规定》,自2007年1月1日起施行。

  担保大、成交淡将被警示

  通知规定,中小板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审计结果显示下列情形之一的,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一)股东权益为负值;(二)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或者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而且交易所认为情形严重;(三)对外担保余额(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除外)超过1亿元且占净资产值的100%以上(主营业务为担保的公司除外);(四)违法违规为其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提供的资金余额超过2000万元或者占净资产值的50%以上。此外,公司受到交易所公开谴责后,在24个月内再次受到公开谴责;或连续20个交易日股票每日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以及连续120个交易日内股票通过交易系统实现的累计成交量低于300万股的,也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上市公司获准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但其首个年度的

审计结果显示主营业务未正常运营,交易所根据《上市规则》对其
股票
交易实行其他特别处理。

  根据规定,中小板块股票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若首个年度报表仍出现上述四种状况之一,则股票将被暂停上市;在其后12个月内再次受到公开谴责,也将被暂停上市。

  屡被谴责、清欠不力将退市

  与大盘股相比,中小板退市标准“放宽”。新规定指出,中小板股票被暂停上市后,若首个中报审计结果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深交所将终止其股票上市:(一)股东权益仍为负;(二)

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或者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而且交易所认为情形严重;(三)公司对外担保余额(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除外)超过5000万元且占公司净资产值的50%以上;(四)公司违法违规为其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提供的资金未全部归还。

  此外,还有四种情形也会退市:因公开谴责被暂停上市的,其后12个月内再次受到公开谴责;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90个交易日内,没有出现过连续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每日收盘价均高于每股面值;因成交量小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在其后120个交易日内的累计成交量低于300万股;因前述四种情形被暂停上市的,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暂停上市后经审计的首个中期报告。公司股票自法定披露期限结束之日起停牌,交易所自公司股票停牌之日起15个交易日内依据上市委员会的意见就其终止上市作出决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