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上海证券:中小板追逐主板势头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9: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上海证券:中小板追逐主板势头显现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 蔡钧毅

  周四,中小企业板全天呈现震荡上涨态势,并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当日中小板指(资讯 行情 论坛)数以2158.07点小幅低开,瞬间探低2155.45点后便展开一路上涨,收盘2189.51点,几乎是全日最高位置。全天成交量14.01亿元,较周三放大12%,呈价升量增态势。

  从技术上看,中小板指数本周呈现明显补涨态势,继上周先行“下蹲”之后,以连续5根阳线展开追逐主板势头,并在周四成功打破前期反弹头部的压制。反弹仍有延展趋势,2200点整数位置可能被触及。一直以来,前期中小板指数密集成交区域的压制始终制约着其反弹,在经过较为充分的平台蓄势整理后,同时在主板指数强势挺进的刺激下,中小板指数终于切入到该区域之中。由于阻力的强大,量价的紧密配合至关重要,周四的状态如能继续保持,后市将继续在密集区中打拼,否则仍将重演冲高回落。

  从消息面看,从周四开始的四个交易日中将有6家新股连续发行,其中5家是中小板公司。由于临近长假,且申购资金无法交叉使用,分流部分资金参与新股乃属必然。但该冲击似乎已在前期整理过程中得到一定消化,所以并未根本性影响中小板的上涨态势。此外,在“深圳市创新型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推介会上,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建立中小企业培育服务机制,推进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工作。同时推介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指出了一条从改制、私募融资到公开上市的

资本市场绿色通道,显示做大中小板仍是深交所的战略方针。

  昨日涨幅前十位公司中,老股占据8席,其中华邦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的非公开发行消息继续刺激其股价上涨。而权重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在高送转板块上涨中曾一度带动中小板指数向上冲击,但回吐力量同样较大,导致该股出现较长上影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