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深市中小板资金申购解冻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9:2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证券发行新法规今日起开始实施

  深市中小板资金申购解冻提速

  【本报讯】 (记者 王欣) 证监会日前发布《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并将于今日起施行。深交所昨天又发布了《关于深市新股资金申购上网发行的补充通知》,明确了中小板公司在新的询价机制下发行股票的具体做法。引人注目的是,在特殊情况下,发行人及其保荐机构可以向深交所申请,将资金申购上网定价发行流程缩短一天。

  补充通知就其具体流程进行了详细规定:T+0日,投资者申购;T+1日,申购资金冻结、验资及配号;T+2日,摇号抽签、中签处理;T+3日,申购资金解冻。

  深交所的补充通知在《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中小板公司可以采取两种不同的询价方式发行

股票,即通过初步询价后直接确定发行价格,或者通过初步询价确定询价区间后,再进行累计投标询价以确定发行价格。业内人士认为,为中小板公司提供两个可供选择的询价方式,是非常灵活和便利的。通过初步询价直接确定发行价格的做法适应了中小企业的估值特点,中小板公司往往是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难以找到可比公司进行比较,估值难以进行,在此种情况下保荐机构、发行人往往更了解企业自身的价值;同时,简化询价流程,省去累计投标询价环节,还可以大量减少累计投标询价期间的相关工作,降低公司发行成本。

  鉴于中小板公司发行股票时可以采取两种不同的询价方式以及不同的发行流程,深交所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投资者,在进行新股申购前应认真阅读股票发行公告,并严格按照发行公告中的流程进行申购,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作者:记者 王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