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小板66家公司纯利增13% 机构二季度大幅增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7: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媛媛

  本报讯  截至今日,中小板上市公司中期报告披露工作提前完成,除了9家在上市公告书中披露中期财务会计资料的公司以外,57家公司均披露了半年度报告。

  据统计,66家中小板公司2006年中期平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78亿元、净利润2383.93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2.39%和13.54%,平均每股收益为0.19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5.63%,业绩情况好于上年同期。

  据本报信息部统计,从各类投资者持股情况看,二季度券商、基金、社保、QFII等机构投资者呈现出大举增仓中小板的动作。其中,券商持有中小板股票共893.44万股,较一季度增持19.26%;基金持股26547.8万股,较一季度增持94.95%;社保基金持股1908.28万股,较一季度增持84.57%;QFII持股1322.54万股,较一季度增持达912.64%。不难看出,基金、QFII在二季度对中小板都进行了大手笔的增持。

  那么,哪些中小板个股是机构投资者的交易热点呢?本报信息部统计显示,兴业证券、东方证券、中信证券等券商主要集中持仓久联发展华星化工海特高新登海种业;社保基金的重仓股主要集中于大族激光苏泊尔等个股;而二季度基金方面的资金流入主要集中在华兰生物、大族激光、科华生物思源电气航天电器等个股上,其中新发基金成为入市中小板的主要资金,而华夏中小板ETF更是加速对中小板个股的建仓;此外,QFII对巨轮股份伟星股份等个股有所增持。

  据悉,为使投资者尽快获得中期业绩信息,深交所在中小板半年报工作通知中,特别鼓励在8月份披露半年报的公司在7月底前披露中期业绩快报。根据统计,44家预计在8月份披露半年报的中小板公司在7月底前披露了业绩快报,快报披露的净利润与半年报披露的净利润差异均在2%以内,平均差异率为0.21%,准确度很高。

  另外,为了提高中期报告中业绩预告的披露质量,深交所于今年7月中旬专门发布了关于“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及其修正”的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鼓励预计今年1—9月业绩同比大幅变动的中小板公司,在中期报告中以不超过30%的幅度披露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的预计变动范围,或以不超过500万元的幅度披露盈亏金额的预计变动范围。统计显示,共有7家中小板公司在半年报中对今年1-9月的业绩变动进行了预告。

  目前,深交所正在对中小板公司的半年报进行事后审核,预计9月中旬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