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信和平产品毛利率小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0: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东信和平产品毛利率小幅增长

  本报讯  在经历了去年产品大幅降价并导致公司业绩预警后,东信和平(002017)上半年经营转机已经显现。在公司半年报中,虽然公司主营收入、净利润等主要财务指标仍不及去年同期,“但半年报公司就取消了业绩预警,其中二季度的经营明显好转,在850多万元的净利润中,有七成是在这一季度实现的。”公司副总裁、董秘张晓川表示。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462万元,主营业务利润5154万元,净利润859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27.27%、20.44%和29.18%。一方面,SIM卡销量继续增长,价格也止跌回稳,但因与上年同期相比产品价格下降过大,整体销售收入仍减少了9564万元,产品毛利减少2663万元;另一方面,受国际燃油涨价及销售量增加的影响,产品运输费用增加近20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整个行业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公司产品毛利率仍同比增长了3.69%。公司表示,因海外业务的持续增长及较高的毛利率带动了公司整体毛利率的小幅上扬,上半年海外收入736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3%,并占整体主营业务收入的26.82%。此外,公司另一优势项目二代身份证卡确认销售769万张,实现销售收入966万元,并仍保持着44.57%的高毛利率水平。

  公司在继续保持移动通信用智能卡市场优势地位的同时,加大了在智能卡产品应用领域的拓展力度,除二代身份证卡,公司还取得了税控IC卡生产资质并通过金融IC卡国家

银行卡检测中心的测试。银行卡方面,虽然起步晚,但在国外银行磁卡向IC卡转移已成趋势情况下,国内目前银行卡仍以磁卡为主。

  东信和平前一交易日收盘价7.47元,跌1.3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