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新股频道 > 正文
 

苏宁闪电定向增发2500万股 市值已超过国美永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7:29 东方早报

苏宁闪电定向增发2500万股市值已超过国美永乐

  早报记者 陈华

  G苏宁(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4)昨日公告显示,其定向增发得到投资者热烈追捧。非公开发行的2500万股股票,已被7家基金公司以每股48元的价格认购完毕,募集的12亿元资金已全部到位,这一增发价格比早期方案大涨了50%,而苏宁194.13亿元的市值已超过国美、永乐的市值总和。

  G苏宁此次增发为非公开方式,募集对象为

证券投资基金等特定投资者。最初增发价格约为31.17元。但苏宁电器公布的增发方案得到了投资者的普遍看好,5月9日复盘后就连续两个涨停并一路走高,即使是在6月中旬大盘出现震荡回落走势时,苏宁电器在经过前期强势盘整后再度创出新高。此次增发认购停牌前20个交易日收盘均价已经高达48.88元,因此拉高了最后认购价格,48元是此均价的98.2%。

  增发后,苏宁电器总股本已达3.6亿股,以停牌前的53.87元收盘价计算,苏宁总市值高达194.13亿元。单以国美、苏宁、永乐国内三大家电连锁巨头的上市公司市值而言,苏宁市值已经超过国美约140亿港元和永乐约43亿港元的总和,其“市值/销售”、“市值/净利润”等指标也显著高于国美和永乐。富国基金有关负责人认为,三巨头之中,苏宁更加专注于家电连锁本业。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向记者表示,此次定向增发是苏宁“闪电”融资的创新模式。据介绍,苏宁电器此次增发从股东大会通过发行议案至发行结束不到一个月,从获得

证监会核准至募集资金到位仅2个工作日。苏宁此次增发所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100多家新开门店以及物流基地和信息系统数据中心的建设。“苏宁在资本市场上将采取小步快迈的方式,最大程度地利用好募集资金。”孙为民表示。

  “苏宁此次融资规模比较合理。”富国基金相关人士表示,他认为不超过总股本10%的融资幅度属合理范围,容易受到机构投资者的欢迎。而融资成功对于苏宁来说,无疑补充了扩张所需资本金,降低未来的扩张风险与财务风险,并提升估值。

  定向增发后,苏宁董事长张近东等公司内部人士的持股比例,将从目前的66%下降到63%。2004年7月,苏宁首次登陆

中小企业板时,出让26%的股权只募集到3.9亿元。2年过后,苏宁只“割”掉3%的股权,便轻松换得12亿元巨资。

  国美、苏宁、永乐三大家电连锁目前均为上市公司,由于资本看好国内的零售增长空间,三家上市都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大力追捧。目前,国美黄光裕从股市先后套现40亿元,苏宁累计募资近16亿元,永乐也得到了15亿元国际资本的支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