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新股上市 中小板股票机会有多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7: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股上市中小板股票机会有多大

  券商:走势强劲原因何在

  ●ETF发行构成直接利好

  近期中小板整体表现强于大盘,6月初中小板指(资讯 行情 论坛)较5月16日高点上升了13.17%,而同期沪综指仅微升1.01%,深成指却未创新高,该板块走强源于:首先,中小板
ETF发行对其构成直接利好;其次,今年5月前中小板升幅明显落后大盘,短线有补涨冲动;此外,新股发行价和上市定位可能不低,对板块产生刺激作用。(申银万国)

  ●前期表现明显超跌

  周四中小板成为反弹中坚,对于中小板走强,我们认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明显超跌,前期中小板跌幅远超同期大盘,严重超跌成为该板块活跃的契机;二是机构投资者逢低进场,中小板ETF等机构投资资金对中小板的建仓近期仍在持续,因此,在大盘出现下跌行情后,必然会吸引机构资金逢低买入。(第一

证券)

  ●新股上市带来激活效应

  昨日大盘最终能探低回升,中小板走强对市场人气的提升作用功不可没。一方面是近期中小板调整幅度较大,短线有反弹要求,另一方面目前中小板已成为全流通的标准市场,代表了A股市场今后的发展方向。中工国际申购结束后可能将于近期上市,预计上市后很可能受到市场热烈追捧,从而给中小板带来激活效应。(方正证券)

  咨询机构:新股上市 影响几何

  ●很可能提升整体估值

  我们认为,中工国际等中小板新IPO公司发行不会对目前中小板及个股形成明显的影响力,特别是在估值定位方面,不会产生任何负面效应。目前中小板总体估值合理,而中工国际、同洲电子上市后有可能高定位,而目前二级市场股价却有明显的低估之嫌,由此很可能会全面提升中小板的整体估值水平。

  (万国测评)

  ●未来面临全面分化

  中小板率先“新老划断”后,中小板新一轮快速发展可望由此展开。从未来发展趋势看,中小板个股未来面临分化趋势,随着非流通股解冻期的渐行渐近,一些质地不佳的中小板个股还面临着作为风险投资的非流通股东退出所带来的套现风险,而一些优质企业后市仍有较强发展潜力,依然是良好的可配置资产。

  (武汉新兰德)

  ●中期趋势取决于估值吸引力

  从目前情况分析,由于A股市场存在很强的炒新热情,虽然新股定价不低,但上市后仍存在被炒作可能,而此举也将大大提升中小板内其他个股的估值吸引力,引发资金炒作兴趣从而推动板块整体走强。而从中期角度看,这种影响是有限的,未来走势将取决于政策面的支持程度及个股相对于其他板块的估值吸引力。

  (杭州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

  操作上应如何应对

  ●市盈率偏高 谨慎观望

  目前中小板平均市盈率在40倍以上,而新发行新股市盈率不得高于20倍,市盈率上出现的剪刀叉差异给短线中小板带来一定调整压力,虽然周四中小板表现强于大盘,但存在中期调整压力,建议谨慎观望。

  (浙江利捷)

  ●关注行业龙头公司

  随着中小板指数基金的建仓及新股上市,将使该板块价值中枢出现上移,一些真正质地优良的品种有望出现连续上涨。对于在行业内有明显竞争优势、有独特地位的公司如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可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