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小企业股将成为近期A股市场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3:35 经济参考报

  本轮行情延续至今,可以分为两个阶段:2005年12月至2006年4月,主导A股市场上涨的主要动力是外汇敏感资金,它们的偏好与国内主流机构很相似。这期间,A股市场自信心严重不足,香港H股走势对A股影响很大;2006年4月下旬至今,随着国内非主流机构、民间资金的大量涌入,主导大盘上涨的主要动力变成非主流机构。值得注意的是,非主流资金介入的成本很高,折算成点位大约在1600点,这也是大盘欲调不下的一个原因。即使有利淡消息,比如坊间传说的加息,也只影响A股市场的短期走势,随后大盘将延续震荡盘升,收复1700点
不会等得很久。

  由于担心可能出现的调整,部分投资者已兑现离场,但A股市场在一片谨慎中,沪指周线再拉中阳线。不断发行、成立的新基金,使得A股市场资金继续“过剩”,目前资金与筹码失衡的状况并没有出现大的改观。盈利示范效应,使得新基金的首发规模扩大,很快A股市场将诞生第四只百亿估摸的股票基金。一些敏感的机构已改变操作策略,由以前的分散持股转为相对集中持股,并且不太关注A股市场的涨跌,只是加强对公司的研究,发现好的公司,只要价位合适就先进入,他们认定国内好的上市公司不多,随着后续资金的不断介入,不愁这些好股票没人关注。笔者认为,选中好公司耐心持有,等待“孩子”长大,最终会得到市场的回报。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龚方雄指出,在股改完成之后,中国的蓝筹股市盈率大约在十五六倍,与同样是新兴市场的印度相比,相对比较便宜。印度股市目前的整体市盈率是25倍,如果扣除掉一些市盈率低的石油和商业等大盘股,其大部分公司的市盈率为40~50倍。而在全流通后,很多上市公司选择注资式“定向增发”,把控股股东的优质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中,将极大改善这些公司的盈利情况,也使相关公司的股价在大幅上涨之后,继续保持较低的市盈率,对新的增量资金仍具有吸引力。所以不能简单地套用国际估值体系,与国外成熟股市估值水平相比较,给A股市场估值水平是高、是低简单下结论。

  华夏中小板ETF发行,申购提前至6月2日结束。截至上本周五,中小股流通市值不足300亿元,中小板ETF规模以10亿元以下的小盘为宜,超过20亿元必然给市场带来很大冲击。中小板ETF分散投资于中小板的所有股票,这种被动投资的特点决定了中小板ETF将根据指数构成按比例配置到中小板个股,从而给游资提供了极好的套利机会。坊间传说,华夏中小板ETF首发30亿左右。上周四,中小企业指数上涨超过5.24%,意味着一些资金已经动手,估计下周中小企业股将成为市场中的一大亮点。

  关注个股持仓量参考G华微、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G多佳、三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80% 三花股份(002050):公司是国内制冷空调控制元件的生产及出口基地之一,也是世界截止阀生产规模最大的厂商之一,截止阀年生产能力达1500万只,国内市场占有率高居第一,目前公司拥有47项国家技术专利。随着技术改造及截止阀生产线募集资金项目的投产,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近期该股调整较为充分,短线不妨关注。

  G多佳(600237):公司核心业务已转向珠宝玉石首饰,希望做大做强翡翠珠宝主营业务,发展成为产供销一条龙的珠宝玉石首饰企业。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群众对珠宝玉石首饰的需求将稳步增长,为公司长远、健康发展提供了较大空间。6月5日,公司将摘去*ST。该股是唯一的翡翠珠宝类上市公司,不妨多加关注。


 民族
证券
:徐一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