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马东浩:中小板应引入做市商制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0: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据《证券日报》报道,深交所总经理助理马东浩在“2006中国金融高峰论坛”中表示:“当前中小板建设应当采取更为灵活多样的上市标准,引入做市商制度,并尽快试点更为市场化的退市制度”。

  马东浩指出,当前中小板建设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市场特色不是十分鲜明,即面向服务群体还不是特别明确。

  二是在发行上市、交易退市这些制度设计中,没有充分体现对科技型企业的特殊性。

  三是市场规模和发展速度还远远不能满足科技型企业的实际需要。

  对此,首先要大力推进

中小企业板的融资制度创新,应当采取更为灵活多样的上市标准,以简化融资程序,提高融资效率为目标,进一步推行更加适合科技型企业成长要求的变革举措。第二项重要措施是引入做市商制度,提高报价转让制度的流动性和运行效率。第三应当尽快试点更为市场化的退市制度,发挥市场检验的基础作用。第四,应当进一步探索各个市场层次之间的互动机制,实现各板块之间相互支持和协调发展。最后,应当立足于对中小企业的培育,加强与
国家发改委
、科技部以及各地方政府的合作,深入研究科技型企业的成长特性和风险因素,通过有针对性、系统化、专业化和个性化的培训,共同建立科技型企业培育的长效机制。

  马东浩透露,下一步创业板还应该有一个与主板完全不同的管理办法出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