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期权激励第一股中捷股份获授达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2:59 和讯网-证券市场周刊

期权激励第一股中捷股份获授达标

  4月4日,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2005年年报亮相,作为《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后,第一家推行期权激励和将定向发行作为激励股票来源先河的中捷股份再次受到市场的关注,中捷股份凭借13.21%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10.04%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成功达到公司董事会制定的期权激励“双十”获授条件。

  中捷股份2005年年报显示,中捷股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506.79万元,同比增长43
.92%;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6822.13万元,同比增长45.30%;实现净利润5528.89万元,同比增长59.09%。据了解,中捷股份在2004年底提前完成了募集资金投向的铸造技改项目,达到了年产60万台的生成能力,彻底解决了受铸造能力不足导致的生产能力受限的影响,公司实现了产能的大跨越,2005年公司的各类缝纫机产能增长了50%以上。通过技改后的铸造已经进入生产的稳定期,这样通过产能的扩大,降低了公司的成本。

  早在《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施行后的第45天,中捷股份就推出了510万份股票期权的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对象为公司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共10名。具体包括5名董事、3名监事和2名副总经理,5名董事又分别兼任公司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和副总经理(2名),其中总经理获授75万份期权、4名董事和监事会主席获授55万份期权、2名监事和2名副总经理获授40万份期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为中捷股份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510万股中捷股份股票,占激励计划签署时中捷股份总股本的3.71%。计划规定每份股票期权拥有在授权日起五年内的可行权日,以行权价格6.59元和行权条件购买一股中捷股份股票的权利。

  为了对投资者负责以及严格考核高管,中捷股份董事会对行使期权激励的高管在业绩上提出了苛刻的要求,即:中捷股份上一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中捷股份上一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根据《中捷股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办法》,激励对象上一年度绩效考核合格。也就是说,高管们只有在三个条件完全具备的情况下才能达到获授期权的条件。中捷股份的年报显示,2005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3.2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0.04%。中捷股份的董事会秘书单升元介绍,2005年高管们按照期权考核办法,是合格的,所以完全达到了授权条件。

  单升元介绍,今年中捷股份将向全体员工推行“岗位—绩效—薪酬”的考核体系,不排除施行股票期权,这样一来,不但要求高管兢兢业业,也将全面激发员工的生产积极性,全面提高公司的运营效率,从而达到股东利益最大化,达到股东、员工、高管多赢的局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