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七匹狼(002029)2005年净利润增长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七匹狼(002029)2005年净利润增长二成

  本报讯 (记者 袁立波) 我国著名休闲男装企业七匹狼(002029),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282.87万元、利润总额5048.80万元、净利润3554.76万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7.36%、14.57%、23.03%。该公司称,2005年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均取得不同程度增长,与其去年所处的良好产业宏观环境息息相关。

  统计资料显示,2005年我国服装销量增长率达到24%,国内服装销售市场保持良好的
增长势头。而且,从2005年1月1日开始,针对我国服装出口的配额制取消,2005年我国服装出口与美欧发生多起贸易摩擦。2005年全年,我国服装出口金额是735.66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19.40%,实现平稳增长。

  目前,七匹狼产品的主要销售市场在国内,因此2005年服装国内市场销售增长速度超过服装出口增长速度,对七匹狼产生了更加积极的影响,七匹狼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大幅增加。出口方面,七匹狼国际市场销售同比也有所上升,出口收入4291.62万元,出口收入占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13.72%。

  报告期内,七匹狼的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保持较为稳定,与2004年度相比,未发生较大变化。而且,除T恤、配饰外,该公司其他产品毛利率也未发生较大的变化。

  据悉,七匹狼T恤2005年的毛利率34.29%,较2004年同期的39.8%下降5.51个百分点。该公司解释,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T恤出口700万元,占比13%,上一年T恤没有出口,一般情况下,该公司内外销产品款式、面料及工艺不同,外销产品毛利率大约在10-20%之间,较内销产品毛利率低20多个百分点。今年,外销T恤毛利率仅为14%,因内外销结构不同,致使综合毛利率发生较大的变化。

  同时,七匹狼其它类产品(主要为配饰品)毛利率26.07%,较上年同期的46.74%下降20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2005年配饰品出口116万元,占比23%,而2004年配饰品几乎没有出口。

  七匹狼称,该公司2006年的核心经营目标为促进销售额的稳步增长,扩大其产品市场占有率。该公司将继续推进代理商体系专卖店(厅、柜)的建设;该公司还将在重点拓展区域派出技术人员成立办事处,协助代理商完善终端服务与进行库存清理;在华东、华北等区域,积极开展直营店选址工作,进一步完善直营店管理体系与直营店人员激励约束机制,平稳推进直营店开设、经营工作;进一步完善

供应链管理体系,进一步明确供应链参与者之间的权利义务以及合作方式,明确各方的责任;通过ERP建设,推动供应链体系更加快捷、准确;集中精力实施人才战略,建立高效的人才引进机制以及人才内部培训、考核、晋升机制,有意识的加大人才储备,特别是销售渠道建设与管理方面的人才储备。

  七匹狼昨日收盘价6.8元,跌3.13%。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