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中小板公司业绩不够亮眼 未来走势将分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0:17 每日经济新闻

中小板公司业绩不够亮眼未来走势将分化

  王邵婷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中小板上演亮丽行情,中小板指数开盘一路上扬,收于1475点,涨1.43%,个股涨幅前三位分别是中捷股份(002021)涨5.75%,苏宁电器(002024)涨4.49%,巨轮股份(002031)涨3.21%,其他个股普遍上涨,仅有10只股票下跌,华兰生物(002007)最大跌幅为0.63%。

  有分析师指出,中小板业绩并不是十分亮眼,可能跟创业版的政策扶持有关。某些个股的表现相对突出,应与近日的消费税改革有关,未来随着政策的进一步完善,会以基本面产生的投资收益决定个股的涨跌。

  也有分析师认为,事实上昨日主板个股也相当活跃,深成指昨日有近30点涨幅,表现也很不错,上证指数涨幅不大的主要原因是对指数影响最大的五只个股,除G招行(600036)外,其余四只即中国石化(600028)、

中国联通(600050)、G宝钢(600019)和G长电(600900)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因此大大减弱了大盘上行的动力,而中小板由于指数样本较少,整体的涨幅比较平均,因此,中小板指数相对大盘有较高涨幅。

  平安证券研究员李先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说,由于前段时间受新股扩容影响,中小板块下调幅度较多,因此近期表现应该是对前期跌幅的修正。加上市场担忧中小板块率先恢复新股发行的利空迟迟未实施,市场也开始趋于乐观。

  不过,从长远看,中小板也将跟主板一样走向分化,基本面良好的个股将逐步走强,而行业优势不明显、业绩平平的个股将越走越低,齐涨齐跌的局面不会持续太久。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