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中小板市值4天缩水45亿 跌幅已超过8.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2:08 证券时报

中小板市值4天缩水45亿跌幅已超过8.6%

  本报讯 (记者 万鹏) 昨日,深沪股市继续呈现缩量整理的态势,尽管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成指分别较前一个交易日上升了0.13点和12.66点,但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以及具有一定领先作用的深综指均再度下挫,而中小板指(资讯 行情 论坛)数更是大跌3.03%,而且,在最近的四个交易日内,该指数跌幅已超过8.6%。

  实际上,从上周三开始中小板指数就已率先步入调整———上证指数当日上涨1%并摸
高千三大关,而中小板指数却逆势下跌0.72%,上周四再度放量大跌3.4%。昨日中小板指数在跳空低开后便一路走低,最终以全日的次低点1406.90点报收,至此,中小板指数四个交易日已下跌了133点,市值损失达到45.4亿元。

  统计显示,2月15日以来中小板跌幅前5位的个股分别为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晶源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和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而跌幅在10%以上的个股也有15只之多。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跌幅居前个股基本上是前期涨幅显著的个股。以航天电器为例,从本轮行情的起点算起,到下跌前的2月15日累计上涨了24%,在中小板所有个股中涨幅排行第四,而思源电气、大族激光同期涨幅也分别达到了26.27%和18.31%,涨幅居前。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小板本轮下跌在一定程度上表现为一种获利回吐的压力。

  与此同时,宜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宁波华翔(资讯 行情 论坛)两只个股最近4个交易日却分别逆势上涨了5.51%和8.21%,公开信息显示,这两家公司均有多家机构专用席位光顾,而且买入金额较大。

  作为市场风向标之一的股改公司近期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走势,G股公司复牌当日填权的减少,贴权的增多。在昨日复牌的四只G股中,就有两只最终以贴权报收,而从上周三以来复牌的23只G股中当日贴权的更有11只之多。其中,上周五复牌的G风帆,还权后跌幅高达13.78%,这意味着股改投票前买入该股的投资者在苦等一个半月后,却陷入深度套牢的境地。

  本报信息部统计的数据显示,G股在此轮行情的大部分时间里表现一直相当强劲———其间复牌的100只纯送股公司中,仅有7家公司出现贴权,1月6日复牌的G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还创出了35%的涨幅新高。业内人士普遍认为,G股公司的财富效应减弱,一方面折射出当前市场状况的微妙转变,随着股指的大幅走高,上档压力逐步显现,另一方面也表明市场对股改公司认识由原来的一味追捧转变为有甄别地选择。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