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中小板短线有震荡可能 后市并不悲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0:35 证券时报

中小板短线有震荡可能后市并不悲观

  □北京首证

  周一深沪两市表现仍然活跃,但中小板行情却出现了大面积的宽幅震荡,今天跌3.03%,居两市所有指数跌幅之首。除了登海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宁波华翔(资讯 行情 论坛)小幅上涨以外,其他个股均都以绿盘报收,七喜控股、三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威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短线跌幅都超过了6%。自上周三中小板指(资讯 行情 论坛)创历史新
高以来,在短短四个交易日内,其跌幅接近了10%,远远超过同期沪指调整幅度。中小板行情就此划上句号了吗?

  前期中小板涨幅较大,相应积累了比较可观的获利筹码,近期随着大盘高位震荡及有色金属板块见顶回调,资金开始陆续撤离,中小板品种也可能是其中的一个短线减持方向。中小板是最先完成股改运作的一个群体,有市场人士预期,启动新老划断的IPO工作后,可能较早在中小板中推出。受此影响,一些资金选择了提前抛售中小板筹码的操作。

  中小板指近日出现高位连续四连阴组合,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做空能量还将占据优势地位。但是,我们并不认为中小板行情就此完结,其理由是:一方面,大盘依然处于相对强势格局,中小板行情与市场运行有着密切联系。我们认为,短线大盘震荡并不会改变后续反弹格局,适当反复后沪指还有机会向上挑战千三关口,从这个角度看,中小板行情也不会轻易夭折。另一方面,目前中小板整体估值比主板市场高,这也是市场担忧未来重启IPO后中小板受冲击的重要原因。不过,中小板公司有不少都是各自细分行业的龙头,盈利能力强,未来成长性好。以目前已经披露年报的中小板公司为例,七喜控股对价之后2005年每股收益为0.37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6.08%;而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每股收益更是高达1.19元,净利润增长幅度高达176.51%。我们认为,强劲增长能力能支撑部分个股相对偏高的市场定位。至于新老划断,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尚未完成股改之前,市场重启IPO的概率很低,笔者预计,最早推出新老划断规则的时机可能在今年5、6月份了,短线震荡后中小板还将活跃。

  总之,我们认为,虽然不排除中小板短线进一步震荡的可能,但后市并不悲观,短期非理性下跌后将再度得到市场关注,其行情再度活跃也可预期,而短线调整也为投资者提供了一定的逢低吸纳机会。在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中线关注中小板的优质品种,如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电器、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轴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具有良好成长潜力的个股。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