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正文
 

苏宁电器涉足家电制造业的面纱终于揭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0:12 东方早报

苏宁电器涉足家电制造业的面纱终于揭开

  早报江苏专稿 杨剑 责任编辑 游小艇

  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涉足家电制造业的面纱终于揭开。5日,由苏宁电器集团旗下集信息技术、研发和家电制造为一体的工业公司———南京爱普莱斯高新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南京雨花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苏宁爱普莱斯科技工业园正式开工建设。这是作为家电连锁零售商的苏宁电器集团首次进入家电制造领域。

  据了解,由南京爱普莱斯投建的苏宁爱普莱斯科技工业园占地面积约1030亩,将建设成为一个以家用电器制造为龙头、家用电器信息技术和高新科技产品研发为一体的研发生产园区。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形成100万台空调、100万台

冰箱、100万台小家电等家电产品的年生产能力,预计能实现年销售收入35.6亿元。

  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对此保持低调,他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称,苏宁爱普莱斯科技工业园只是其“5315”工程中,在全国范围内建的15个物流基地中的一个,用于“物流、配套,给连锁业以强大的后台支持”。据去年3月苏宁电器公布的计划,为期3年、由500个服务网点、30个客服中心、15个物流基地构成的“5315”工程,斥资为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6月,国美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母公司、黄光裕旗下的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和爱多集团共同出资组建了一家名为“国美爱多”的新公司,国美占51%股份,同样被指进军家电制造业。不过,黄光裕坚称无意,只是终端产品的研发中心。

  国泰君安零售行业分析师徐晓芳认为,作为非制造业起家的苏宁、国美等大型家电连锁企业,凭其强大的议价能力,本就可从制造商手中获得低价的产品,而进入毛利率日渐稀薄的制造业,风险大于收益。而且,家电连锁业正处快速扩张期,对二线城市、中西部的快速扩张和门店改造均需“大价钱”,因此并不看好这一项目的前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