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中小板业绩有望再上台阶 继续引领潮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2: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第一证券 楼栋

  本周中小板先扬后抑。在大盘强势上扬的影响下,中小板指于周三成功突破前期整理平台头部,并于周五盘中创下历史新高1446.18点。但在周五大盘调整以及板块获利盘打压的影响下,中小板指以一根长阴结束了其2005年的征程。

  纵观2005年全年,中小板为投资者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尤其是今年6月20日中小板加入股改行列到11月21日顺利结束股改并平稳运行至年末,中小板可谓是创造了一个多方共赢的局面。据不完全统计,自6月7日(中小板指数设立的基准日)至本周末,中小板指数的涨幅约为41.5%。今年1至9月,中小板50家公司平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93亿元,同比增长36.70%;平均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22.38%。

  进入今年最后一个月,中小板上市公司动作频繁:12月9日,广州国光与美国DAT公司签订了由公司设计、生产、销售多媒体音箱给DAT,为DAT的OEM/ODM著名电脑品牌客户配套的重大意向合同,合同总金额为2,410.8万元。12月18日,宁波华翔与吉林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增资重组长春轿车消声器厂的合同》。同时中捷股份召开的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该公司出资40万欧元增资上海百福中捷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的议案。三花股份董事会日前决定由该公司发起成立合资公司------浙江三花空调部件有限公司。等等一系列的动作也显示中小板企业已经为来年的大展拳脚做好了准备。不过在此也提一下中小板在明年将要面临的压力:其一,由于已经全流通,中小板的“新老划断”即将到来,其面临的扩容压力不容忽视。其二,中小板目前平均股价约为8.3元。而同期主板市场平均股价仅为3.93元。其投资成本超过主板市场的2倍,吸引力必然打折扣。

  总的来看,在2006年中小板的业绩仍有望再上一个新台阶。中小板也有望凭此在2006年继续引领潮流。操作上,投资者可选择一些高成长性、高业绩的个股进行逢低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