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正文
 

中小板创新高指引G股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9: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小板指数昨日上涨24.57点,涨幅1.74%,以当日的最高点1436.24点收盘,创下12月1日该指数设立以来的收盘新高,而到历史最高点不到1点。作为第一个全流通指数,中小板指数的强劲走势预示G股行情可能升温。

  中小板大多填权

  昨日中小板个股全线飘红,自股改方案实施以来,因股改对价形成的自然除权缺口日前也纷纷被回补,50只个股中出现填权走势的超过30只,其中思源电气、宁波华翔、伟星股份和航天电器等个股几乎完成了填权。

  从表现强劲的中小板个股来看,出现股价高和集中在消费行业两大特征。例如航天电器、思源电气、苏宁电器等股价在10元以上的个股涨幅靠前,另外这些个股集中在电子元器件、医药、家用电器、连锁销售等消费行业。市场人士认为,中小板行情向上述质优高价个股集中的趋势仍会持续,而中小板大面积的填权效应则为G股的活跃提供了示范效应。

  G股行情再升温

  实际上中小板指数的新高只是冰山一角,随着近期复牌股改股大幅上涨出现抢权走势,显示股改仍是当前核心主题,G股行情升温已成趋势。

  对于下一阶段G股行情,业内人士认为可以关注以下两条主线,一是大股东增持被套其中的G股,二是行业前景较好的G股。

  昨日G宝钢大幅上涨,股价逼近前期增持价格,但最初增持部分仍然被套。统计显示,在股改中提出增持承诺的个股大多是大盘国企股,公司基本面较为平稳,即使在景气周期影响下业绩下降,但是大幅下跌后,反弹机会明显增加,例如G广控、G新钢钒、G上汽等。

  另外,一些行业前景看好的G股也成为市场追逐的对象,例如铁路建设行业的G中铁,资源类的G韵升、G中金、G宏达也呈现填权趋势,建议关注。 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