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正文
 

推出首日 中小板指数跌2.4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5: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2月1日,酝酿已久的中小企业板指数(简称“中小板指(资讯 行情 论坛)数”)正式推出,当日下跌35.85点,收于1403.15点,跌幅2.49%。由此,第一只全流通指数正式亮相中国证券市场。中小板股票的简称也取消了G股标志,恢复股权分置改革前的简称。

  昨日:大跌2.49%

  昨日中小板指数以1436.46点开盘,随即大跌,一度将1400点整数跌破,最终下跌35.85点,收于1403.15点,跌幅2.49%。

  中小板指数走弱源于中小板个股的普跌,昨日中小板50只个股跌幅最大为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为4.06%,除江苏三友(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华兰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微涨外,其余个股都出现1%到3%左右的下跌。

  中小板指数推出前夕,整个板块出现连续上涨,短线获利盘回吐压力成为昨天大跌的主要原因。

  半年:最大涨幅43.9%

  中小板指数从6月7日1000点开始试运行,到11月30日,该指数最大涨幅高达43.9%。6月6日至11月30日期间,G航天、G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G科华、G大族和G思源等五只

股票涨幅超过100%,50只中小板股票中涨幅超过50%的达27只,占中小板总数的54%。同期,沪综指只上涨8.45%,深综指上涨6.57%。

  中小板股票近6个月以来大幅走高得益于股改的顺利推进。统计显示,50家公司平均对价水平为10送3.384股。

  估值:两倍于主板

  不过,中小板股改期间股价存在过度反应,也就是说,中小板的股价有高估之嫌。

  一是与G股整体相比,中小板股价上涨过快。股改后中小板市盈率上涨13.6%,而G股整体反而下降23%。

  中小板对价提升原流通股价值33.84%,但板块指数最大上涨43.9%,价格上涨幅度超出价值提升幅度约10个百分点。

  二是截至周二收盘,中小板个股加权平均市盈率为24.2倍,高出14倍的A股整体市盈率72.9%。如果考虑主板约7成公司尚隐含30%对价的因素,中小板估值水平是主板的两倍。

  运行:中期存隐忧

  从收益性和成长性两方面看,中小板的估值不应当是主板的两倍。所以,中期而言,中小板股价存在估值压力,中小板指存在价值回归要求。

  不过,有创业板和T+0等题材,中小板的吸引力依然很大。

  中证投资徐辉记者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