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迎接中小板指 中小板个股弱市齐飘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9:25 晶报

  周三深沪股指反复震荡整理,尾市小幅反弹,成交量继续维持低迷,市场仍处于弱平衡状态。

  随着G成霖、G黔源两只G股复牌,中小板股改已经全面完成,而中小板独立指数将于今日发布无疑成了刺激中小板块再度走强的助燃剂。周三中小板块在市场高度关注下整体放量上扬,出现全线飘红,G三友、G华帝(资讯 行情 论坛)、G琼花等14只个股涨幅达5%以上,
其中G三友出现涨停,G成霖、G黔源分别只跌18.13%和16.33%,摆脱了之前G股复牌后大幅贴权的尴尬。

  在弱市氛围下,中小板块一枝独秀全线走强,成为盘中最大的亮点,打破了近期市场无热点的沉闷局面,也让市场对中小板块重新走强从而带动股指走出当前低迷寄予了较大希望。

  那么如何看待中小板块在大盘低迷不振的市道下一枝独秀呢?

  首先,中小板指数对中小板市场发展意义重大,有利于促进中小板块的活跃。

  其次,良好的成长性增加了中小板的市场吸引力。

  再次,创新为中小板带来活力。创新是中小板健康发展和保持活力的一大特色,深交所积极加大中小板的创新建设,将推动中小板发展的系列制度不断出台。

  尽管目前中小板的估值水平较沪深市场上市公司存在一定的高估,但考虑到中小板企业灵活的经营机制、较强的创新能力、良好的成长性,中小板未来仍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特别是其中“小而美”的公司增值潜力不可低估。(郑晓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