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中小板指数12月1日正式发布 G股标志将随之取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9:42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庄少文 吉菲菲

  由深圳证券交易所编制的中小企业板指数将于12月1日正式发布。指数简称“中小板指”,代码为399101。

  深交所今日发布公告称,鉴于中小企业板公司已经全部完成股权分置改革,从指数
发布之日起,中小企业板股票简称取消G股标志,恢复股权分置改革前的简称。

  中小企业板指数是以中小企业板正常交易的股票为样本股的综合指数,首批样本股包括已在中小企业板上市的全部50只股票。该指数以自由流通股数为权重,采取派氏加权法计算。基日为中小企业板第50家上市公司的上市日,即今年6月7日,基日点位为1000点,以今年11月30日收市价计算确定发布点位。

  根据

中小企业板设立的实施框架,中小企业板将在上市公司达到一定数量后,发布独立的指数。即将发布的中小企业板指数是在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数量已达50家,而且全部完成
股权分置
改革的背景下推出的,表明中小企业板实施框架确定的“四个独立”已经全部实现,将成为中小企业板步入新的发展时期的一个重要标志,同时对推动我国多层次
资本市场
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第一个全流通板块的指数,中小企业板指数将在全新的市场环境下运行,一方面有利于更加全面、客观地反映全流通条件下中小企业板的总体价格变动和走势,从而为投资者的投资操作提供更有价值的参照指标;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市场透明度和运行效率,形成全流通市场新的定价机制和新的中小企业价值中枢,对于后股权分置时代的市场走势具有风向标的作用。

  下一步,深交所将在确保中小企业板指数平稳运行的基础上继续研究开发系列指数,为投资者提供更广泛的市场信息服务,同时为机构投资者开发基于中小企业板指数的新产品奠定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