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六成中小板公司股改后涨幅领先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1:46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近日,随着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的顺利通过,整个深圳中小板50家上市公司全面进入“G时代”,历时5个月的中小板股权分置改革划上句号。

  总体而言,中小板50家公司的平均对价为流通股每10股获送3.38股,最高为每10股送
4.5股,分别是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G鑫富(资讯 行情 论坛)、G中捷、G琼花四家公司。绝大多数公司大股东较法定要求延长了股份禁售期,禁售期最长达到60个月。已实施股改的43家中小板公司中,股改限售股份超过1亿股的有G苏宁(资讯 行情 论坛)、G七喜、G凯恩(资讯 行情 论坛)等7家,其中G苏宁股改限售股份为22287.6万股;股改限售股份平均占总股本比例达58.58%,其中,G南京港(资讯 行情 论坛)、G思源、G华邦三公司所占比例最高,分别达67.43%、67.13%、66.75%。值得注意的是,中小板50家公司平均投票赞成率较高,为97.99%,流通股股东对于股改方案也予以较高认可,平均投票赞成率达86.45%。另外,中小板公司的流通股股东参与股改热情较高,平均有41.53%的流通股参与了投票表决,最高的流通股参与投票比例高达84.87%。

  从市场表现来看,完成股改的44家中小板公司中,实施复牌至今股价平均上涨5.0%,其中上涨的有29家,占完成股改中小板公司的65.91%;其中,实施复牌至今超越大盘涨幅的有25家,占完成股改中小板公司的56.82%。从涨幅榜看,G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G伟星、G科华、G华翔四公司实施复牌以来股价涨幅均超过20%,其中G新和成涨幅达50.94%。另外,G华兰、G传化、G达安、G苏宁、G永新、G晶源、G天奇七公司实施股改后,股价上涨均超过10%的幅度。

  从涨幅领先大盘的情况看,G新和成、G伟星、G永新、G华兰、G科华五公司表现最为突出,实施复牌至今均超越大盘涨幅20%。尤其是G新和成,超越大盘涨幅53.96%,G伟星也有近40%的超越幅度。我们还对预案复牌至股东大会之间的股价涨幅做了统计,包括G航天、G新和成、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在内的26家公司实现上涨,另有29家公司在预案复牌至股东大会期间超越大盘涨幅,其中G航天、G新和成、G中捷名列前三甲,期间超越大盘涨幅均在20%以上。

  就跌幅榜看,G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G琼花下跌较深,实施复牌以来股价累计下跌15.69%、13.64%。通过观察预案复牌至股东大会跌幅发现,中小板期间股价有24家下跌,G达安、G凯恩、G南京港三公司期间跌幅最大,分别为17.06%、14.64%、10.45%,三公司预案复牌至股东大会超越大盘跌幅分别达14.43%、11.90%、9.22%。

  中小板股改期间,一些公司股价也出现有趣现象。G航天预案复牌至股东大会涨幅最大,达24.17%,但通过公司每10股支付2.5股的方案后,公司股价出现下跌,实施复牌至今跌幅达5.31%。与此相反,G达安预案复牌至股东大会跌幅最大,达17.06%,但通过公司每10股支付3股的方案后,公司股价出现上涨,实施复牌至今跌幅达17.06%。

  总体来说,完成股改的中小板公司市场比较活跃,11月以来,平均累计换手率为61.25%,平均累计涨幅4.42%,有35家公司股价上涨,占复牌中小板公司的76.09%。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已经构成了主板、权证和中小板三分天下局面,特别是股改成功结束之后,中小板已经吸引了大量的机构资金介入,在一定时期内,中小板普涨格局不会改变。另外,中小板在12月中旬之前完全实施股改方案的可能性极大,这就意味着中小板块指数的推出,也就相应地类似于中小板块的G股指数,这无疑会给主板的G股指数推出提供一定的经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