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正文
 

中小板有望保持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9:15 证券时报

中小板有望保持强势

  股改收官在即———中小板有望保持强势

  □第一证券 楼栋

  随着本周即将完成最后几家股改,中小板50家上市公司基本上解决股改问题,全面进入股改收官阶段,符合市场预期。而且近期板块政策面态势保持良好,一直有利好出台,在
板块个股持续经历拉高之后,依然能够获得场外资金的关注,从而有助于个股展开良性震荡。

  政策面机遇良好

  近期中小板的政策面具有很强的延续性,保证了该板块在股改结束之后,个股运行依然平稳。具体而言,该板块政策面有两条发展趋势。第一,支持上市公司壮大经营规模。央行行长周小川上周表示,要从六方面加大对中小板信贷支持。具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扩大信贷、针对中小企业服务的思路,以及小额贷款的策略,都符合目前中小企业发展现状。第二,有效缓解市场对该板块二级市场的困惑。前期该板块主要有新股发行与股改承诺两大困惑。在有关方面做出短期不会实施新老划断承诺后,深交所还发布了股改指引,分别从投资者关心的持股时间、减持价格与违约条款等方面对股改公司给予具体规定,有效平稳了机构投资者的心态。而且,随着股改结束,该板块的统一指数编制工作提上了日程,这将是两市的第一只G股指数,同时具有中小板指数和G股双重特征。从上述两个方面看,中小板无论是行业发展还是在证券市场上的机遇都得到了提高,获得了实质支持,这些正是该板块后市持续走强的基础。

  关注补涨个股

  近期中小板整体表现突出,在目前位置上继续大幅拉高的概率降低,有展开强势震荡的要求。首先,股改目标完成,暂时没有更强的股价刺激因素。对于中小板,股改最直接的作用是将整个板块的市盈率由前期的30倍左右降低到目前不足22倍水平,同时随着其余8只股改的完成,板块的平均市盈率水平仍有继续调整要求,但空间已经不大。也就是说,在板块股改目标完成后,由于市盈率下降而产生的吸引外部资金关注作用将逐步降低,后市存在企稳要求,决定了相关个股的股价波动将逐步收缩。其次,个股阶段涨幅可观,有展开震荡要求。类似G新合成、G华翔和G科华等品种涨幅基本上都超过了30%,处于不断寻找新高过程中,已经累计了一定规模的获利盘,同时,其他一些维持强势震荡的个股也跑赢了大盘,从技术角度分析,在此位置上维持震荡的概率相对突出。

  总的来说,中小板目前仍然处于强势震荡阶段,由于股改带来的做多激情仍有一定释放余地。在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不必对于前期持续创出新高的个股给予过多关注,而那些方案优良,前期涨幅不大的品种通常会产生一定补涨冲动。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