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中小板股改有望百日内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7:55 人民网-市场报

  “目前中小板全面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条件已经成熟”,权威人士如此判断。有此结论,是因为它有诸多有利条件。

  其一,从动力上看,中小板民营企业占主流,民企的改革动机明显强于国有控股企业。加之中小板有10余家公司有创业投资进入,就更为中小板公司的改革添了一把火。

  其二,从可行性上看,中小板公司本身的特点,决定了它可以比较容易地设计改革方案。这些公司上市时间都不长,没有过再融资行为,历史比较清晰。此外,公司基本面也比较乐观,市净率较高,这些都为设计改革方案提供了较大的空间。50家公司的板块规模,也决定了该板块完成改革所需的时间较短。

  惹人遐思的是中小板整体“变法”之后的发展。市场人士认为,一旦中小板全面改革落幕,也意味着一场好戏上演。因为有了实现新老划断的条件,这一板块的新股发行可能率先开闸,中小板新一轮快速发展可望由此展开。这对于解决目前大量中小企业融资难将大有裨益。

  更重要的是,这一板块也有望成为G时代的探路先锋。市场人士认为,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探索全流通发行下的制度建设,诸如新股发审制度怎样适应发行失败、提高上市效率,市场监督机制如何避免股价大幅波动等等;二是为金融衍生产品的开发打下了基础,中小板将在完成改革之后推出中小板独立指数,加之市场环境接近成熟市场标准,各种金融衍生产品的推出就具备了相应的条件。

  “完成改革后的中小板是G板中一个独立的部分,既可以为G板发展探路,享受G板的一些优惠措施,同时也将体现自己的创新特色。”有关人士分析,完成改革后的中小板在为整个市场探路的同时,也将创业板建设推向了新的阶段。

  《市场报》 (2005年07月20日 第六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