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40家中小板股改方案月底提交 深交所未正式发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9:57 新京报

  华兰生物已经完成股改初步方案,七喜股份正在和交易所沟通

  本报讯 (记者 吴敏 实习生 何姗) 目前第二批股改试点企业中有10家中小板企业,而消息人士预测,剩余40家中小板企业股改也即将加速,具体方案将在月底前提交。

  消息人士透露,虽然深交所没有强制要求各中小板企业上报方案,但都通过电话等方
式与上市公司董秘做了一一沟通。

  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华兰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002007)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完成了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初步方案。七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7)有关负责人则表示,已完成股改的方案拟定,正在和交易所沟通,只是还没有正式的通知下发。

  东莞证券研究发展中心主任李大霄认为,中小企业板进行全面股改有很多有利条件。李大霄曾参与第二批试点的中小企业板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改方案设计,他指出,中小企业板公司大多为民营企业,股本结构简单,非流通股股东中个人持股较多,因此股改的意愿比国企强烈。同时由于上市时间短,一般没有增发、配股,历史包袱较小。

  银河证券一位研究中小企业板的分析师认为,由于以上种种原因,已完成的中小企业板股改相对大盘股做得更好。

  李大霄认为,股改对中小企业的非流通股股东来说,其价值都得到极大的提升。而对于上市公司本身,李大霄认为,全流通的中小板可能加剧中小公司被兼并和收购现象,但同时也给中小企业用股份兼并收购其他企业提供了可能,使其财务自由度大大提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小企业板新闻 全部股权分置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