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正文
 

10家方案悉数亮相 中小板可望率先解决股权分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3:29 证券导刊

  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中的10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均已公布改革方案。分析10家公司的改革方案,可以预期,中小板公司股权分置问题有望率先解决。

  首先,中小板上市公司推出改革方案的速度,明显快于主板上市公司。其次,中小企业板块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能力较强,中小企业板块公司非流通股的比重比主板公司高。再者,中小板公司方案决策迅速,灵活性强。还有,10家试点公司在中小板中具备代表性。
中小企业板块公司上市时间短、没有历史问题,中小板其余40家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盈利能力等方面与已经亮相的10家企业大致相当。因此,如果10家公司方案率先通过,那么其余40家公司有望快速跟进。

  多家公司公布对价方案

  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2)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3股。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每10股送3.2股,共支付12,800万股。

  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0.421股。

  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500)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1.5股股票和5.58元现金。

  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8)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1.5股股票和10元现金的对价,即6,300万股股票和42,000万元现金。

  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4)流通股股东每10股流通股将获付2.5股,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股份总数为12500000股。

  宏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7)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5股,对价总量6,745,205股股票。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开业

  我国商业银行发起设立的首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7日在北京举行开业典礼及揭牌仪式,宣告公司正式成立。

  工银瑞信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在北京,3家股东——中国工商银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5%、25%和20%。工银瑞信于6月4日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成立批复,6月21日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成立。公司董事长为工行副行长杨凯生,总经理为原工行资产托管部副总经理郭特华。

  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通过融资计划 成首家A+B+H公司

  7月6日,京东方发布公告称,公司关于H股发行25亿港元的境外上市计划获5日召开的2005年第一次股东大会通过。京东方也将成为国内首家同时发行A股、B股以及H股的上市公司。

  中信证券复牌首日跌停

  7月6日是中信证券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复牌交易首日,股价拾级而下,终盘收于跌停板价位5.33元,成交3938.37万股,换手率达到9.85%。

  复牌首日收报跌停板,中信证券在截至目前公布股改方案后复牌的28家第二批试点公司中还是第一家,多少出乎市场的预料。在中信证券跌停之前,复牌交易第二天的苏宁电器已经被巨单封于跌停板。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非营业场所)以1582.61万元的买卖金额列中信证券成交席位榜首,占到该股全天成交额的7.3%。

  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2.99亿增发股将于7月11日起上市流通

  宝钢股份公告,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公司已增发50亿股新股,其中向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定向增发国家股30亿股,向社会公众增发社会公众股20亿股。本次向老股东优先配售的16.49亿股已于2005年5月9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根据发行公告,网下向机构投资者比例配售的35014.23万股有一定的锁定期。其中,A类投资者获配4312万股,锁定期三个月;B类投资者获配29903.63万股,锁定期两个月;C类投资者获配798.6万股,锁定期一个月。目前,C类投资者获配股票已于2005年6月9日在上证所上市流通。B类投资者获配股票的锁定期将于2005年7月11日到期,该等股票配售价格为5.12元,将于2005年7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流通。

  全球GDP排名中国位居第七

  根据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世界银行公布的最新排名,世界第一经济强国美国2004年的国内生产总值近11.67兆美元,遥遥领先于居第二位的日本。中国以1.65兆美元,略微落后于意大利,排名世界第七。

  招商证券收购招商证券(香港)公司

  从招商证券获悉,中国证监会已批准该公司收购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的申请。在收购之前,上述两家公司均为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金融集团的子公司,但两者之间没有股权关系。

  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招商局金融集团2000年收购友联银行、实施资产剥离后保留的证券业务部分。该公司下设招商期货(香港)有限公司、招商代理人(香港)有限公司,现有香港联交所交易牌照3个、香港期交所交易牌照1个。

  海通证券获准发行20亿元短期融资券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海通证券发行短期融资券,核定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最高余额为20亿元。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海通证券本次获准发行的最高20亿元短期融资券额度可根据市场情况分期发行。海通证券将根据自身业务开拓需要情况以及市场资金成本择机发行短期融资券。

  中俄能源合作连下三城 中石油等分享库页岛石油

  国家能源办有关官员透露,根据中俄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约定,中石油、中石化将赴俄开采俄罗斯库页岛石油资源,同时俄罗斯将向中国东北地区输送大量廉价电力。

  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访俄罗斯期间,中石油、中石化、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与俄方签订了关于石油、电力贸易的多项协议。中石化透露,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与俄罗斯石油公司签署了《一号议定书》。据介绍,这项协议的核心内容就是约定两家公司将在俄远东地区合作进行油气勘探。

  三大银行号基金本季鱼贯入市 推出首只基金产品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士余日前表示:经银监会、证监会、央行的批准,工行、交行、建行出资设立的基金公司将分别于今年7、8、9月推出各自的第一只基金产品,目前三家银行已与相关监管机构签订了军令状。可以相信,他们推出的基金产品不仅有规模,而且突出了资本市场当前改革的特点,具备股票、货币型基金的特点,并以股票为主题,从而促进中国股票市场的发展,增加机构投资者,增强投资者的信心。他希望工银瑞信的首只基金产品突出股票基金的特点,在资产组合中投资股票的比例要大一些。

  价格下跌致连锁反应 我国九大钢厂联手稳定市场

  钢材市场不正常的价格下跌已经引起了钢铁行业的连锁反应。在中钢协领导发文指斥市场投机现象影响钢材市场健康发展之后,宝钢、唐钢等九大钢铁企业联合出手,针对国内板材市场震荡开始发力。此次出手的九大钢厂以中国最大钢厂宝钢牵头,包括唐钢、鞍钢、武钢、本钢、马钢、包钢、攀钢、昆钢等八家国内冷轧板材生产代表,产能几占中国钢材半壁江山,联合起来有足够力量影响钢材市场。

  山西首开煤炭资源征费先河 投资者为采矿权埋单

  山西省政府最新出台的《关于推进煤炭企业资源整合有偿使用的意见》(下称《意见》)表明,山西省将分6年对正在使用的省内煤矿资源征收费用,新获批的煤矿资源将全部实行有偿使用。参与《意见》起草的山西省国土资源厅矿管处处长朱景学表示,这在国内尚属首次,“作为试点,山西省在资源体制方面的改革走在了全国的前面。”

  视点

  中国银行海外IPO在即 七大投行暗战承销商资格

  定于明年年初的中国银行海外IPO的承销商争夺战“升级”,中行上周会晤了有意投标该行保荐人资格的七大投行。业内人士认为,中银国际、瑞银以及高盛有望获得高达1.5亿美元的承销费用,而与中银国际有过密切合作的美林也将有可能从中分得一杯羹。

  已就其IPO的保荐人资格发出投标邀请的中行,上周召集7家国际投资银行代表举行会晤,希望从中挑选50亿美元IPO的承销商。这7家投行包括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高盛、摩根大通、雷曼兄弟、美林及瑞银。

  建银投资将成注资券商主角 首批数量在五家左右

  央行官员6日表示,将于近三个月内支持汇金公司、建银投资对重点券商注资并进行财务重组。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建银投资可能在本次注资行动中成为主角,首批获得注资的券商数量将在5家左右,具体操作方式将由建银投资与相应券商协商,在地方政府的领导下进行,最终上报央行。

  北京证券终获市政府拯救 引进外资进入实质阶段

  日前北京证券内部传出消息,北京市政府为了减轻包袱,将把北京证券和华夏证券进行合并,剥离债务后,一并由中信证券进行收购。据了解,北京证券与外资的接触,已经进入了实质阶段。目前最有可能介入的是瑞银集团(UBS)。不过,对于双方的合作进展,北证和瑞银都闭口不提,显得极其谨慎。

  国家统计局官员称房价下跌可能性不大

  国家统计局日前刊登投资司王明亮的文章,认为房价短期下跌的空间不大。王明亮认为,短期内需求会受到一定影响。但从长期看,房地产市场的生活需求数量巨大,是必然要释放出来的。而对于投资性需求和投机性需求,如果没有更好的投资渠道,这些资金也许还会重回楼市。而且,在目前情况下,房地产开发投资进一步加快是不现实的。

  中金公司认为:大宗商品行业进入下降周期

  中金公司日前在其《2005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中提出观点:“在持续不到3年上涨之后,近期主要大宗原材料商品价格的整体下跌和波动预示着其上升周期已经结束,接下来的下降周期可能持续两年左右时间,下降空间可能达到30%左右。”

  中金公司指出,从历史周期来看,整体大宗商品价格有30%左右的下降空间。除了石油供应在较长时间内受到控制外,钢铁、有色、煤炭等大宗商品高价产生的超额利润空间,最终会导致利润回落至周期低位。价格的调整初期主要反映的是供应量的增加,然后才是需求减少,即使全球经济增长出现短暂调整,也不一定会改变大宗商品的周期波动幅度。

  多数机构看好香港地产股 恒指有望升至17500点

  景顺投资管理投资董事陈柏钜日前表示,上半年,香港经济持续复苏,楼市向好,以15倍市盈率计算,港股表现不错。下半年可以看好一些以内部消费为主的个股板块,尤其是地产股及收租股。

  JF资产管理投资信息总监崔永昌表示,下半年,基金看好股市,看淡债市。

  大华继显(香港)研究部主席吴新培表示,香港的息口仍然偏低,2005年的港股预测市盈率仅为14.5倍,属偏低水平,而且相对债市仍属便宜,相信大型蓝筹股将会受益,因此维持恒指今年可达16100点的目标,乐观点看,可升至17500点。

  大福证券研究部主管麦德光表示,收租股及地产股下半年仍可看高一线,主要受益于息口难再大升、写字楼供应短缺及租金仍具上调空间等支持。

  交通证券研究部经理罗尚沛表示,港股下半年将保持升势,恒指可上试15000点高位,可留意地产及电讯股。

  两轮封闭式评审 年金8月入市进入最后时刻

  6月28日,企业年金专家进行为期三天的封闭式评审。第一次评审结束后,将决出哪些机构可以获取受托人和账户管理人资格。随后3天,专家评审组将决出获取投资管理人和托管人资格的机构,年金入市正式进入倒计时。一家银行负责人表示:“一旦评审结果结束后,拿到《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资格证书》,我们就可以入市,估计时间会在8月份”。

  淡马锡将认购建行10亿美元股份

  中国建设银行4日宣布,淡马锡控股继美洲银行之后,成为建行的第二个战略投资者。根据战略投资协议,淡马锡将通过全资子公司亚洲金融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在建行首次公开发行时,以公开发行价格认购10亿美元的股份。此外,亚洲金融还将购买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的部分建行股份,但这将视政府批准的情况而定。

  根据协议,亚洲金融将向建行推荐一名董事人选。目前,双方正就技术援助和合作事宜进行讨论。

  政策

  证券法、公司法修订有望年内完成

  在日前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证券市场发展与法制完善高级研讨会”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透露,《证券法》、《公司法》都有望在年内完成修订并出台,今年可以说是证券立法年。

  上证所总经理朱从玖在研讨会上表示,目前《证券法》和《公司法》修改已经到了关键时刻,相信市场各方会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推动证券市场法制建设的完善。

  银监会将采取四大措施应对金融突发事件

  3日从中国银监会获悉:为了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金融突发事件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和损失,银监会决定重点采取四大举措迅速有效处置金融突发事件,维护金融和社会稳定,保证国家经济安全。

  据银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要重点抓好的四项工作分别为:按照国务院统一要求,结合银行业的行业特点,抓紧修订完善并印发实施《银行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适应范围、等级界定和相应的工作机制,促进各种影响银行业金融机构正常经营和服务的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维护银行体系的稳定。加强应急处置机构、队伍和信息平台建设。加快研究建立预防预警系统。

  香港多家银行加息50基点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4日宣布加息,且加息幅度大于市场预期。汇丰控股已将其香港最优惠贷款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至6.25%。汇丰控股此举追随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上周加息0.25个百分点的举动。美国各大商业银行也因美联储加息而将其最优惠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6.25%。

  股改保荐费拟按对价1%-3%收取 但不低于150万元

  日前从有关渠道获得了一份《关于保荐机构从事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讨论稿),《通知》共分为五个部分,内容涉及保荐机构参与股改保荐所要承担的保荐责任、提供保荐服务的收费标准、保荐机构提交工作总结报告以及违规惩罚规定等。

  对于财务顾问费,《通知》明确,这项费用应该以保荐机构承担财务顾问的工作量为主要依据、考虑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复杂性和风险,以不低于150万元的标准来收取。

  至于保荐费用的收取则是同对价支付的数量直接挂钩,《通知》规定,保荐费用按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对价总金额的1%-3%的标准收取,对价总金额以保荐机构出具的保荐意见中所列示的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的对价为基础计算。

  尚福林:将陆续出台措施鼓励改革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7月1日表示:股权分置问题作为资本市场的基础性制度问题,它的解决为市场参与各方提供了共赢的机会,将对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乃至对国民经济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证监会将陆续出台相关措施鼓励公司参与改革。

  尚福林指出,推进股权分置改革,不仅是实现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改进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

  证监会一年调整取消114项行政审批

  从中国证监会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实施一年来,中国证监会结合证券监管工作实际,采取各种方式,积极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和完善了行政许可受理制度,有效地促进了证券监管工作,依法行政走上了规范发展的轨道。

  为做好行政许可法的贯彻实施工作,规范部门的执法行为,切实消除垄断壁垒,促进市场竞争机制逐步发挥作用,证监会从落实执政为民,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的实际出发,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取消和调整部分审批项目,根据国务院的要求,对会内行政许可的事项、实施主体、实施行政许可的条件、程序、期限以及收费行为等进行了彻底的审查、清理,做到了当改则改,当废则废,分三批共取消和调整了114项行政审批项目,占原有行政审批项目的三分之二。

  数字

  沪指三年来首现七连阴 千点关口将再受严峻考验

  低迷的市场人气在延续,沪指在以1033.55点报收之后,也创出自2002年“6#zhPoint#24”行情以来从未有过的七连阴。市场人士认为,随着第二批试点股改方案的日趋明朗,市场对多家大盘蓝筹股对价方案感到失望,千点关口将再度受到考验。

  沪市B股创五年新低 B股上市公司股改实施成焦点

  7月4日,上证B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跌破前期低点,创出近5年来的新低,报收于1672.07点,较前一个交易日微涨0.46点,涨幅为0.03%。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中报业绩即将公布,由此将引发市场的担心,已经公布的深赛格(资讯 行情 论坛)B(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业绩预亏导致其股价大幅下跌,对人气造成较大打击。而一些周期性行业的景气度见顶回落最终会体现在上市公司业绩下降这个层面,所以中报预期不佳成为近期B股大盘下跌的主要因素。

  中国全年CPI将保持在3%以内

  日前,来自国务院政研室、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等十余位专家认为,中国全年CPI将保持在百分之三以内,不会出现通货紧缩和通货膨涨。

  与会专家们预测,下半年总体上CPI将温和上涨,全年涨幅可能会在百分之三以内。食品是决定下半年CPI涨幅的关键因素,由于粮食丰收,价格继续下降的可能性非常大。服务价格将主导下半年CPI走势,服务和居住价格继续保持上涨;生产资料产需间的矛盾缺口会缩小,价格相对有所下降;房地产价格来看,继续小幅回落。从目前的价格走势来看,既不可能出现通缩,也不会出现通涨。

  纽约市场油价再创历史新纪录 每桶突破61美元

  受墨西哥湾热带风暴来临可能导致石油供应中断的严重影响,纽约市场的原油期货价格6日再度突破60美元大关,达到每桶61.28美元。

  此间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国际油市已受到墨西哥湾热带风暴的严重影响。美国国际飓风中心说,“迪尼斯”热带风暴将在未来几天内席卷墨西哥湾地区。美国50%的石油加工和30%的石油生产集中在该地区,有关这一热带风暴的消息已在市场引起恐慌。

  基金遭遇大面积净赎回 对市场资金供给捉襟见肘

  6月30日公布的基金净资产规模,截止二季度末共成立191只基金,总规模达4438亿份(新基金按发行规模计),资产规模达4262.17亿元。最为引人汪目的是,股票类基金和债券类基金遭遇近57亿份的净赎回。

  由于股市低迷,新发股票类基金规模偏小,一般都在10亿以下,而已运作基金又遭受净赎回,基金对市场的资金供给更加捉襟见肘。

  二季度企业景气指数小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今年二季度,我国企业景气指数为131.7,分别比一季度和去年同期下降0.8点和2.7点,呈高位小幅回落之势。

  分行业看,二季度,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社会服务业的景气指数分别比一季度提高7.1点和3.5点,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采矿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的景气指数分别比一季度提高3.7点和1.9点,比去年同期提高5.5点和2.2点;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的景气指数分别比一季度下降2.4点、5.8点、6.8点和8.0点,比去年同期下降4.5点、0.4点、3.8点和6.4点;建筑业、住宿和餐饮业的景气指数分别比一季度提高6.8点和7.4点,比去年同期下降1.9点和3.6点。

  中国二季度IPO募股金额居全球第一

  据报道,中国2005年第二季度首次公开募股金额位居全球第一,共有16只股票招股,集资金额达58亿美元,这是Dealogic公布的。

  在第二季度的大型招股活动中,神华能源(1088.HK)集资29.5亿美元,为今年到目前为止全球最高的集资金额,此外还有中国交通银行(3328.HK)的18.8亿美元,中远控股(1919.HK)的12.2亿美元。尽管2005年上半年中国的招股规模为61亿美元,低于2004年上半年的62亿美元,但2005年上半年仍在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排第一。在2005年年底之前,预计还会有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通过首次公开募股集资8.00亿美元、中国建设银行集资50亿美元。Dealogic称,瑞银在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获得的股票资本市场收入最多。

  深圳市证券业协会:深圳券商成交营收大幅下降

  深圳市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布深圳地区证券行业经纪业务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深圳地区券商的成交、营收均大幅下降,营业部全行业亏损6253.67万元,平均每家营业部亏损31.58万元。

  报告称,今年一季度,随着全国股票基金成交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59.18%,深圳地区19家券商实现2273.54亿元股票和基金成交额,较去年同期的5907.96亿元减少61.52%。成交金额占全国比例为16.80%,较2004年同期的17.74%下降5.30%。国信证券以2.96%的市场占有率居各券商之首,招商证券以2.44%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二,南方证券、中信证券、联合证券、长城证券、平安证券、汉唐证券等券商全国市场占有率均超过1%。

  人物

  摩根士丹利罗奇:年底人民币汇率将变

  近日,摩根士丹利全球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zhPoint#罗奇在纽约出席某论坛时预言,如果条件允许,中国的汇率制度最迟将在今年年底变动。罗奇认为,中国需要加快金融市场化步伐。中国早已承诺,会朝着资本项目可自由兑换和一个更具弹性的货币机制等长期目标努力,但一直以来,重点较多放在准备而非在行动上。

  罗奇同时表示,在中国央行2004年年报中,已经明显表示了内部对人民币汇率可能被错误定价的担忧,迅速增长的国家外汇储备可能会走进误区。

  罗奇认为,中国需要加快金融市场自由化的步伐,以建立一个以市场为导向的定价和利率讯号机制,这个策略远胜于继续依赖通过行政手段进行调控的举措,例如最近由国家出资支持股市。

  央行行长助理:三季度推出两大措施繁荣股市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士余5日在出席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开业典礼时表示,在7、8、9三个月,有关部门将采取两大措施繁荣股市:一是工行、交行、建行旗下的基金公司将分别推出首只基金产品。这些基金产品不仅要具有一定的规模,还要以股票投资为主,同时尽快扩大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试点范围;二是通过注资与市场化财务重组方式,解决部分重点券商的流动性与资本金不足问题。

  杨澜捐赠阳光媒体半数资产

  著名节目主持人杨澜日前表示,决定将其与吴征拥有的“阳光媒体投资”权益之51%无偿捐赠给社会,依据香港法律,建立“阳光文化基金会”。

  经过与家庭成员认真商议,杨澜决定自今年7月起,辞去包括“阳光媒体投资”主席在内的企业日常管理职务,并将以其与吴征拥有的所有相关股份之51%为基础,成立非盈利机构“阳光文化基金会”,按照相关法律要求建立独立的信托与监事机构。基金会未来主要的活动领域在文化交流、环保和教育等方面。吴征将接任“阳光媒体投资”主席。相关法律手续正在履行之中。

  苏宁国美股价双双下挫 张近东黄光裕成难兄难弟

  苏宁电器复牌首日和次日的表现大相径庭。经历了首日的复牌高开后,7日苏宁电器早间以33.8元开盘后一路下跌,而后封在了跌停板。而其第一大股东、苏宁电器的大当家张近东的个人财富一天之内缩水1.1亿元。

  同为家电零售行业的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国美电器,在香港市场的表现与苏宁电器遥相呼应。国美电器已连续8天阴跌,黄光裕的个人财富也难逃巨幅缩水的噩运。

  林毅夫:通货紧缩难以避免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北大经研中心主任林毅夫近日就宏观经济形势接受专访时表示:其实通缩压力一直都在。尤其是在今年初,零售物价16个产业部门中有10个产业是下降的,而且是在上游产品价格持续上升情况下,这些产品价格持续下跌。惟一解释就是生产能力过剩。投资虽然慢下来,但是两年来投资过热已经形成了过多的生产能力,所以现在看起来通货紧缩估计很难避免。

  财政部金融司司长徐放鸣涉嫌受贿5万元被批捕

  7月4日,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向财政部金融司司长徐放鸣送达了批捕令。据了解,反贪部门有充分证据证明徐放鸣涉嫌受贿5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