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深交所总经理:中小板将率先完成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05:2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王轲真) 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昨日在参加深港金融业交流圆桌会议时表示,中小板公司将率先完成股权分置试点改革,使风险投资从中小板获得退出渠道。股改完成后,中小板将扩大规模、改善产品、完善激励机制,使中小板成为培育中小企业的重要基地。

  在第二批股改试点中,中小板50家公司中有10家参与并先后公布了股改方案。在获得
股东大会通过后,试点公司非流通股票将获得流通权。张育军表示深交所已经明确,推动中小板公司率先完成全流通的改革。从目前交易情况看,中小板公司股票交易已占主板交易量的30%以上,交投活跃。深交所希望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在探索分步推进创业板建设中,为广大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提供良好的环境。

  对于香港风险投资业人士提出的如何实现退出的疑问,张育军表示在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风险投资在中国股票市场上的退出通道将畅通。深交所欢迎风险投资企业上市,并将进一步完善培训、发行上市、交易和监管措施,鼓励风险投资企业进入中小板。

  据统计,目前中小板50家上市公司中,12家企业有风险投资介入。中小板公司业绩和交易活跃的特点吸引了机构投资者参与,目前30%的股票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持有。

  作者:记者王轲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