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七匹狼4000万募资拟转入流动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2:03 证券时报

七匹狼4000万募资拟转入流动资金

  □本报记者 袁立波

  日前,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9)拟使用不超过4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七匹狼在陈述此举的理由时称,随着公司生产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需要的流动资金有所增加;公司2005年度秋冬装订货会已于5月份结束,公司将进入秋冬装原材料采购高峰期,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显著增加,造成公司流动资金不足。    

  据公告,通过以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可以减少银行借款,根据现行同期银行借款利率(扣减同期银行存款利率)计算,预计可节约财务费用约60万元左右。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建设项目正在按计划正常进行,公司募集资金总额17776.96万元, 截止2005年12月31日,预计需要使用募集资金不超过127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约为5076.96万元,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

  对此,七匹狼独立董事李常青、魏林、袁新文、邱国龙发表的独立意见认为,该公司生产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与秋冬装原材料采购高峰期的到来,造成该公司流动资金不足,从该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进度安排以及进展情况来看,短期内尚有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此次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同时,该公司此次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也符合公司章程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并履行了规定的程序。根据该公司目前的资产负债状况以及未来的现金流状况,在此次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到期后或需提前归还时,该公司有能力归还。

  七匹狼保荐机构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则认为,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七匹狼拟分批使用部分休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鉴于经济运行、市场变化与七匹狼生产经营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后能否及时归还,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