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中小板成市场领跌板块 富豪们人均一年蚀掉1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3:20 每日经济新闻

  上证指数昨创8年新低

  庄睿弘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受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可能选择中小板公司消息影响,前期表现抗跌的中小板成了领跌板块,申万中小板指数盘中一度下跌超过3.5%,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
当日创出8年新低。

  当日,挂牌才2天的成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跌破发行价,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不久就被封在10.8元的跌停板上。而据《每日经济新闻》统计,一年以来,已有28只中小板个股相继跌破了发行价,中小板公司总市值累计已蒸发200亿元,流通市值累计蒸发了58亿。除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创始人张近东外,其他公司的自然人大股东人均损失超过亿元。

  昨天,证监会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第二批改革试点的公司选择要具有比较广泛的代表性。因此,在公司规模、行业分布、股权结构、经营状况等公司基本条件方面,没有作出限制性规定”。而在刚刚结束的“中小企业板启动一周年新闻媒体座谈会”上,深交所负责人明确表示,将有中小板企业进入第二批试点名单。而此时,市场上流传的中小板个股威达股份的试点方案是10送10,补偿明显偏低。

  市场人士认为,股权分置试点在主板进行时,已造成了估值系统的剧烈变动,如果要在中小板进行试点,肯定也要经受“阵痛”。由于中小板个股中有大量的自然人股东,市场当初的狂热追捧已使其财富暴增不少,市场预计不少自然人股东很有可能借股权分置试点套现。另外,从整个市场看,中小板企业市盈率普遍比主板高。股价大幅跳水,也让中小板个股的自然人股东财富缩水不少。

  昨日较为例外的是苏宁电器,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张近东持有3271.68万股自然人股,市值仍在19亿元以上。该股为众多基金持有,流动性较差,股价尾盘被一笔200手的买单拉到61.68元,反而上涨1.11%。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