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中小板业绩跑赢主板 408家成重点上市资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0:59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胡嘉莉 深圳报道】

  再过几天,就是中小企业板正式挂牌一周年的日子。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中小企业板块迎来了50家公司成功发行,融资总额达到为120亿元。

  据悉,为庆祝中小企业板挂牌一周年,6月7日,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数量将达到50家
,深交所还将在6月25日推出中小企业板块指数。

  从中小企业板块的二级市场交易情况看,自去年6月25日至今年5月19日,市场累计成交额为1113.5亿元。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笑言,去年就是因为有了中小企业板块,一些中小券商的日子才好过一些。

  据深交所透露,今年以来共派出40多名骨干跑遍大陆(行情 论坛)除西藏以外的所有地区,共掌握了3328家重点中小企业的基本情况,其中辅导企业有634家,占950家辅导备案企业的66%,有880家已经明确表示上市意向,有408家已经符合中小板的上市条件,被作为重点上市资源。在这408家中,已经有7家过发审会,30家在审,127家在辅导。

  据悉,目前广东省现有辅导企业62家(不包括深圳市),后备企业数量相对丰富,据统计,仅佛山市符合上市条件的企业就有300家,其中有明确上市意向的企业20多家。但广东省各地市拟上市资源在数量分布上不平衡,2004年生产总值占广东省7.24%的东莞市,上市公司数量仅有3家,1999年到2004年6月,没有一家公司上市或增发、配股,资本市场的发展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极不匹配。就拟上市企业数量的年度比较来看,广东省拟上市企业总量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

  然而,深圳市计划5年内每年将安排1亿元民营及中小企业专项资金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的发展,并支持深圳的本地民营企业积极在中小企业板上市。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