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中小板价量齐升 机构游资大举搏击中小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2:01 证券时报

  昨日逆市逞强,模拟指数创年内新高

  □本报记者 王其

  昨日,深沪大盘未能承接前日的上涨势头,双双出现缩量调整,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小企业板块依然强势尽显,成为市场最大的亮点。有迹象显示,该板块近期的持续
走强与游资的大举介入有关。

  中小板价量齐升

  尽管昨日深沪股指只分别小幅下挫了1.11%和1.38%,但两市8成以上的个股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相反,中小企业板块则全面上涨,40只个股中36只都以红盘报收。

  通过天相系统编制的中小企业板块模拟指数(去年6月25日为1000点)显示,该指数昨日报收652.90点,上涨2.5%,并一举创出今年的新高,而且,成交量也较前一个交易日放大7成,创出近五个月以来的新高。

  数据还显示,中小企业板块模拟指数自去年6月28日开始曾一路走低,而在去年“9.14”行情中首次大放异彩,最大反弹幅度超过40%。此后,该指数又于今年2月1日再次创出新低,不过,这也成为中小企业板块新一轮上涨的开始。近两个月以来,中小企业板块成交量显著放大,K线组合呈现阳多阴少,股指亦稳步上扬。

  机构、游资频繁进出

  昨日,中小企业板块共有科华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思源电器等三只个股涨幅超过7%。一批深市的明星营业部也频频上榜,如,深交所3月份交易量排名前两位的国信证券红岭中路营业部、招商证券振华路营业部双双出现在科华生物和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的公开信息中。

  近期大幅填权的鑫富股份更是吸引了多家机构的关注,共有亚洲证券、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证券三个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其中,亚洲证券席位买入金额高达1378万元,卖出金额为0,而宏源证券和东方证券则全部是净卖出,卖出金额累计也超过了1000万元。

  而在该股4月8日涨停时,宏源证券机构专用席位就曾大举买入441万元,而兴安证券机构专用席位的买入量更是高达1243万元,此外,国信证券红岭中路营业部的净买入量也超过300万元。对比两次的数据可以发现,宏源证券极有可能昨日已将此前买入的股票悉数抛出,仅四个交易日,获利就超过91万元,资产增值20%。

  此外,两市第一高价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也屡屡出现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3月25日,华泰证券机构交易席位买入950万元,而中金公司机构交易席位则卖出489万元。而就在前一天,光大证券、兴业证券的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就分别达到356万元和215万元。

  当然,中小企业板块近期的持续走强也有游资的一份功劳。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天一证券宁波解放南、第一创业佛山季华五路等涨停板敢死队的大本营更是频频出没。就目前的信息来看,江浙及深圳的资金是推动本轮中小企业板块走强的主要力量。

  中小板吸引力增强

  中小企业板块问世以来由于定价过高,并经历了资金的恶炒,曾一度大幅下跌,市场对该板块也屡有质疑。然而,时隔近10个月之后,该板块涌现出苏宁电器、鑫富股份、巨轮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龙头个股,再度成为市场焦点,这已不仅仅是游资炒作的原因。数据显示,除盾安环境(资讯 行情 论坛)、霞客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威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三家公司外,中小企业板块其他37家上市公司都公布了2004年年报,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0%的公司就有12家,苏宁电器、丽江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思源电气等四家公司增幅都超过了40%,而37家公司加权平均每股收益高达0.47元,明显高出两市的平均水平。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