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黔源电力中签率为0.069% 中小板存在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9:25 上海青年报

  新股询价第二股、中小板询价第一股———黔源电力(002039)首次公开发行A股向二级市场投资者定价配售申购已于2005年2月18日结束,昨日公布中签率。

  交易所称,深市、沪市二级市场投资者的配号总数为5737.7043万个,起始号码为000100000001,本次市值配售的中签率为0.0697142932%。

  上周是节后第一个交易周,开市首日中小板延续节前反弹势头继续上冲,随后两个交易日展开小幅调整,整体呈现先扬后抑的行情特征。

  中小板询价第一股黔源电力上周五在深交所和上交所进行公开发行。我们注意到同期中小板个股涨跌互现,个股分化明显,表明黔源电力对中小板的整体冲击已经趋弱,其负面作用已经十分有限。

  业绩快报推动股价快跑。上周中小板的三份业绩快报集中在周五公布。从其内容看,很好地体现了中小板高成长的特性。三份业绩快报呈现阶梯式排列,华邦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七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实现每股收益..37元、0.47元、0.57元,同时净利润增长率都在20%以上,其中七喜股份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68%,高业绩高成长的特征十分明显。此前,市场一直在讨论中小企业板的主板化,但从此次业绩的情况看,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不光在静态业绩上优势明显,在增长率这一标准上,更体现了中小企业快速增长的特点。比如说七喜股份,同样是计算机硬件的制造,其净利润的增长能达到168%,但主板当中一些大的硬件制造商如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能有如此涨幅吗?很明显,此时中小企业在发展初期快速增长的优势是十分明显的,哪怕是同一行业。体现在二级市场中,周五开盘大幅高开后冲高回落,之所以没有得到大力度的炒作,我们认为还是与目前市场疲软的走势有关,一旦市场转暖,其必将得到资金的关照。毕竟业绩是股价走势的坚实基础。从近期走势看,业绩始终是中小板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指标,部分拥有绩优高成长双重特质的个股也走出了持续上涨的走势。

  短短的三个交易日,中小企业板走势虽然没有大的变化,但是黔源电力的发行和业绩快报制度对中小企业板都具有很强的中期意义,对其进行充分的研究能让我们掌握住中小企业板中期发展的态势,具体到走势上,本周市场经过整理之后,在黔源电力上市之前中小企业板的机会将大于风险。

  (宁波海顺楼栋)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