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中小板先扬后抑 急跌形成加仓大好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7:08 和讯网-红周刊

  本周中小板先扬后抑,上涨幅度小,下落幅度大。从股价结构上看,中低价股抗风险能力较差,高价强势股下调幅度相对较小。中小板的后市运行,预计会继续受主板走势和政策面的制约。

  受主板弱势拖累

  近期主板市场在低调中运行,也制约了中小板行情的发展。前期中小板涨幅居前的仍然是创新高或是接近新高的强势品种,但从本周三起,这些领涨股率先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调,近期中小板强势股独立于主板的强势行情终于难以支撑。

  从整体行情来看,中小板一直受主板的影响。虽然一段时间以来,中小板走势明显强于大盘,部分个股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但当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提前发动业绩行情后,主板仍然疲弱不振,于是强势股选择了回调整理,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具有良好蓄势形态的个股也骤然破位。

  逆主板大盘走强的中小板个股目前的调整较为正常。后市主板如果继续震荡,中小板延续整理的要求可能会表现得更为强烈。致使中小板调整的关键不是其年报业绩因素,而是政策面的风险。

  面临政策压力

  作为一个新兴的板块,在面临制度创新机会的同时,中小板最大的风险来自政策的变化。本周出台了两个重大政策,其一是新股询价制,其二是非流通股转让细则。新股询价制对中小板的影响相对有限,虽然中小板也面临重新估值的问题,但由于大部分个股业绩成长性较好,询价制只对小部分绩差股负面影响大一些。中小板调整的压力主要来自全流通预期。周四出台的非流通股转让细则,对于非流通股份通过交易所转让的数量、方式等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市场认为可能是全流通的过渡方案,该消息对中小板的冲击更为明显。中小板二级市场股价水平较高,如果其非流通股份通过交易所转让,转让价格可能会与目前的二级市场价格形成较大的价格落差。

  绩优高成长股仍有中期机会

  目前居主板涨幅前列的多为低价股,而中小板个股平均价格较高,且持续强势的品种基本处于15元上方。由于中小板的上涨最终还是需要主板的活跃来支持,因此当市场难以形成共振的热点时,中小板不具备连续上升的动力。

  在技术形态上,航天电器等个股出现新高后,目前几只强势个股虽然也出现了强势震荡,但始终难以创出阶段高点,这就体现了盘中资金的观望心态。在这种心态的主导下,加上利空消息的打压,调整也就不可避免了。但一些业绩好、有送转潜力的绩优高成长股仍然存在中期机会。在今后一个阶段中,能够继续维持强势的个股应当是明年一季度业绩继续增长的股票。对于行业景气预期强的个股,近日的加速大跌带来了加仓的机会。

  (新疆证券中小板研究小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小板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