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正文
 

中小板视线:巨轮股份静悄悄创下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8:5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昨日,中小板继续前日的“冬日暧阳”走势,依然呈现一种底气较足的慢涨行情,38只个股中8只下跌,30只上涨,整个板块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

  让人略觉吃惊的是,在大盘于1300大关苦苦挣扎的同时,巨轮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31)昨日“居然”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而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5)前日也创出了19元的历史新高价位。是什么原因促使巨轮股份稳步盘升,创出新高呢?

  从基本面上看,巨轮股份主营业务为汽车子午线轮胎活络模具、轮胎二半模具、轮胎成型鼓等汽车轮胎设备的制造、销售及相关技术,行业景气指数偏高。从股价上看,该股是8月16日上市,时运不济赶上中小板大跌。上市当日收盘价仅8.61元,后市股价一路下跌逼近7.34元的发行价。该股是中小板中股价偏低股票,绝对股价还未遇到“天花板”。从业绩上看,今年前三季每股收益0.26元,每股净资产3.16元,净资产收益率8.26%,市盈率35倍左右。昨日该股创出新高,当属一批“先知先觉”的资金介入并拉抬,希望在具有股本扩张、送转配股潜力的年报行情中抢得先机。

  由此看来,对一些具有实质性年报行情操作意义的中小板个股,投资者不妨适当介入。(山文)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