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正文
 

中小板上涨潜力大 关注高比例送转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0:54 浙江利捷

  年底已至,从整个市场看,年报业绩以及送配题材往往将给市场带来较多投资机会。中小板个股大多是行业龙头,加上盘小、成长性较好、每股净资产和每股资本公积金都非常高,更容易受到市场目光的关注,成为机构投资者的庞儿。根据这一思路,我们认为,中小板的上涨潜力将相对强于主板市场。

  高成长性个股受重视。在上周后半段主板市场钢铁股引发的蓝筹股行情中,中小板表
现得并逊色,38只股票个个放量冲高,普遍涨幅在3%以上,而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短线活跃程度也绝不差于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总结一下,近期中小板走势较好的几只个股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和鑫富股份等,都有一些共同特点:一是股价普遍在18元以上,属于中小板中的中高价股;二是基本上都是基金重兵把守的品种;三是业绩较好,在整个中小板中更具股本扩张、送转配股潜力。由此可以认为,这些表现较好的中小板个股都是上市公司未来的成长性较高的个股。

  统计发现,中小板中具股本扩张潜力的“双高”个股,即每股未分配利润和每股公积金都较高的个股,比比皆是。目前,中小板上市公司平均每股未分配利润为0.80元左右,远远高于主板市场;平均每股公积金2.50元左右。可见,相当多的中小板个股都具有大比例送股或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能力,而这些公司由于股本相当小、灵活性高,来年转10派10也不足为奇,其中海特高新、盾安环境(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华邦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都显露出较强的股本扩张潜力。相信年报过后,很多的中小板公司都会进行股本扩张,届时中小板势必掀起年报业绩以及送配题材行情,为市场带来丰富的炒作空间。

  绩优品种比比皆是。再回顾三季报情况,中小板中绩优品种比比皆是。该板块龙头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主营高达660314.65万元,净利润10145.3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达到51.45%和117.96%,每股收益高达1.09元,仅次于主板市场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等极少数个股;并且苏宁电器所属的国内家电零售连锁业,由国美、苏宁领跑,它们是该行业仅有的两家全国性品牌,具有稀缺性的特点。其他个股,丽江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行情资讯 论坛 点评>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7%;航天电器公布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在 50%至 70%之间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中小板很多个股的行业龙头地位相当突出,例如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2005年全球纺织配额取消,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期一年,2005、2006年将陆续投产、达产,公司业绩将有大幅增长。这样的行业龙头值得重点关注。

  综上所述,中小板在年报行情中,很可能取得强于主板市场的表现。面对年报行情的良好预期,投资者应对中小板公布年报预增,每股公积金和每股可分配利润较高,具有高比例送转能力的个股给予密切关注。

  浙江利捷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