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正文
 

中小板煽动年报行情 震撼力的题材是双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0:47 新升资讯

  年底将至,从以往的行情看,年报业绩以及送配题材往往成为年末炒作的焦点。今年也不例外,相反可能会因中小板块的出现上演更加壮观的年报行情。相比主板市场,中小板股由于每股净资产和每股资本公积金都非常高再加上流通盘整体规模较小,是最容易掀起年报业绩浪的板块。

  中小板股最具震撼力的题材是“双高”,即每股未分配利润高,每股公积金高。从最
新的统计数据看, 38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平均每股未分配利润为 0.84元,平均每股公积金 2.48元可以说相当多的中小板公司具备了大比例送股或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能力,我们看到华邦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股本扩张的先锋,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盾安环境(资讯 行情 论坛)紧跟其后。随着年报的披露,相信会有更多的中小板公司进行股本扩张。由于中小板整体流通规模小,也为年底股本扩张题材的炒作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从三季报看,中小板块中的绩优品种比比皆是。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1至 9月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660314.65万元,实现净利润 10145.3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 51.45%、 117.96%,每股收益高达 1.09元,而丽江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 157%。本周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在 50%至 70%之间,苏宁电器也发布了业绩预告,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 50%以上。另外该板块中的个股还容易得到地方政府扶持、财政补贴以及减免所得税等诸多利好,如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得到浙江省临安市地税局的批复,公司获准减免 2004年度 50%的企业所得税,这样 1至 9月公司所得税可减免 597.9933万元,净利润必然相应增加。从以上数据分析,中小板的年报整体业绩增长已成定局。

  我们认为板块的内在价值要得到市场的认同,基金的参与是不可或缺的。目前已有 31家中小板公司的流通股东中出现了基金的身影。如龙头品种苏宁电器前十大流通股东均被基金占据,合计持股数高达 1116.82万股,占到公司 2500万股流通股的 44.64%;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也成为机构重仓的对象,前十名流通股东中,华安创新(资讯 行情 论坛)、国联安、隆元再加上兴业证券,机构投资者占了八席。而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受到社保基金的青睐,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和一零二组合持股数分别达到 365149股和 340440股。

  综上,面对年报行情的良好预期,投资者应对该板块中公布年报预增,每股公积金和每股可分配利润较高,具有大比例送转能力的个股给予密切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